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4月30日上午8时40分,韩国星州民众以十余辆车阻挡了驻韩美军2辆油罐车进入星州高尔夫球场。油罐车在现场对峙了两小时左右,最终返回庆尚北道漆谷郡倭馆邑的美军基地。据悉,油罐车是为“萨德”部署施工运输燃料的。韩国警方当天出动10个中队1000多名警力护卫美军车辆,在此过程中,造成两名当地民众受伤,送医院治疗。据韩国JTBC电视台报道,警察为牵引阻挡美军车辆进入的车辆,在车内有人的状态下,用锤子强行打破车窗玻璃,造成车内民众受伤,引发争议。

民众集会抗议萨德部署(资料图)

民众集会抗议萨德部署(资料图)

“萨德韩国部署抵制全国行动”5月1日发表声明,要求对国防部“萨德”部署费用分担协议和包括这一部分内容的协议书进行彻底验证。

此外,“萨德部署撤回星州斗争委员会”表示,5月8日星州反“萨德”部署烛光集会将迎来300天,9日迎来总统选举,10日新政府上台。直至新政府上台,星州人民将阻挡“萨德”反导系统运营所需的美军油罐车和所有美军车辆进入,呼吁国民加入他们的运动。

4月29日,韩国民众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了5万多人参加的烛光集会,反对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集会者手持蜡烛,高喊“撤走‘萨德’,还我和平”等口号。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