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朝鲜半岛最新局势 美全体参议员到白宫听取朝鲜问题简报

特朗普政府26号罕见邀请美国参议院全体议员前往白宫,听取朝鲜政策的简报。同一天,特朗普政府内阁官员也向众议院进行了汇报。有匿名白宫高级官员透露,特朗普政府考虑把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名单的国家之中。另一方面,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表声明称,如果美国保持对抗的立场不变,朝鲜不排除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与美国的核战争全面开战。

应美国总统特朗普邀请,美国国会100名参议员26号乘坐两辆大巴从国会前往白宫,听取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国家情报总监科茨,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就朝鲜问题进行汇报。据悉,特朗普也短暂出席了会议。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国务卿蒂勒森以及其他与会的官员会试图阐述我们如何走到现在这一步,我们的政策出现转变,为什么现在比一年以前更急迫。基本上,他们将会阐述我们对朝鲜行为的关切加深背后的逻辑。”

有多位参议员在会后表示,并没有从简报中获取任何新的信息。也有议员表示,特朗普政府寄希望于中国进一步对朝鲜施压。在参议院简报结束后特朗普内阁成员又专程前往国会山,向四百多位国会众议员进行汇报。

蒂勒森,马蒂斯与科茨当天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称美国政府过去的努力已经失败,朝鲜的每一次挑衅都危机东北亚地区的稳定,对美国本土和盟国构成越来越严重的威胁。特朗普的对朝政策旨在与盟友和地区伙伴合作,通过加强经济制裁和外交手段对朝鲜施压。美国寻求朝鲜半岛和平以及无核化,仍然愿意为实现这一目标展开谈判,但美国同时也准备好保卫自身与盟国。有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向朝鲜施压的手段之一,就是把朝鲜重新定性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蒂勒森周五将在纽约联合国主持召开安理会特别会议,美国国务院透露除了考虑对朝鲜实施新制裁,蒂勒森将寻求国际社会向朝鲜进一步进行外交孤立。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成就展在榕开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