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韩联社消息,萨德导弹防衞系统26日凌晨开始在韩国星州高尔夫球场全面部署,拖车把部件运送至部署地点时,警方与村民发生冲突,暂未知有没有人受伤。

韩国全面部署萨德 萨德部署中国怎么办?日本为何急于引进萨德?

由于离星州高尔夫球场最近的村庄韶成里居民一直反对部署萨德,韩国警方动用8000名警员封锁了500多名韶成里居民和通往星州高尔夫球场的905国道。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韩媒称,当地时间20日上午,驻韩美军欲将装载2台重型机械的军车开进萨德部署地,当地居民誓死阻拦并与警察发生冲突,造成2名居民跌倒受伤,其中1人被当场送往医院。

韩国全面部署萨德 萨德部署中国怎么办?日本为何急于引进萨德?

僵持发生40多分钟后,军车在警察引导下进入星州高尔夫球场。

【相关阅读】中国全面抵制萨德仍在继续韩国损失不断加大

据韩联社4月23日援引韩国出入境部门的统计数据,3月份赴韩国的中国人环比减少了38%,同比减少了39%,整个3月份来韩的中国人大约为37.8万次。中国赴韩人数之所以大幅度减少,很显然是因为两国围绕萨德入韩矛盾的升级,再加上中国游客自发抵制前往韩国观光,特别是3000中国游客拒绝下船的情况,更加激发了不少中国民众加入全面抵制韩国的行列。

日前中国民众的全面抵制和政府层面的一系列制裁,虽然已经对韩国的经济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韩国似乎并没有在部署萨德问题上做出任何让步,甚至在准备采取措施反制中国的同时,也加快了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步伐。

实际上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萨德入韩基本上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即便5月新上台的总统反对,恐怕也没有任何翻盘的机会,但萨德已经超出了韩国的防卫需求,其所属的X波段反导雷达,最大探测距离超过了2000公里,其覆盖范围囊括了中国大部分地区,这对中国的国家安全和战略利益已经构成了极大的威胁,而中国也不可能在萨德问题上妥协,毕竟萨德对中国的威胁太大。

既然经济制裁和外交施压都不能制止萨德入韩,那么接下来不排除中国会对韩国采取军事反制,一方面是在山东半岛部署东风-10巡航导弹,另一方面在中朝边境部署反辐射导弹,并在必要时可对萨德的反导雷达进行软杀伤,以便烧毁该雷达的无线电元件,使其彻底丧失捕捉中国目标的能力。

【相关阅读】美国部署萨德的真正目的被中国看清,韩国被坑惨了

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尘埃落定,我们都知道,对外的说辞是防御朝鲜的核武器袭击。萨德对中国所造成的影响是无可估量的,别看这一套萨德防御系统,其作用对于中俄都会是致命性的打击,原本可以抑制美国的远程洲际导弹武器,在萨德的防御下无所遁形!“萨德”全称为“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2008年正式部署,与“爱国者”构成了美陆军的高低搭配反导体系。一套“萨德”系统通常由指挥车、火控雷达、6部8联装发射装置和48枚拦截弹组成,其技战术性能有着诸多与众不同的特点。

我们要知道,我们国家和其他核大国之间形成的核战略是相互确保摧毁战略,指世界上所有的核大国均拥有可靠的第二次核打击能力,即在对方首先实施核打击后,己方仍能生存下来,并具备完全摧毁对方的核报复能力。

韩国全面部署萨德 萨德部署中国怎么办?日本为何急于引进萨德?

因此,任何一方发动核袭击,肯定会遭到报复性回击。只要保持这种“稳定的恐怖和平”,就可威慑双方都不敢发动战略核袭击,避免核战争。否则,双方就有可能同归于尽。

现代战争都是“总体战”,考验的是整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全世界只有中美两国同时兼备辽阔国土、充沛人口和完整的工业体系,这是打赢一场大规模战争的关键。所以说各国随着新军事变革深入发展,推进军事转型,构建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发展武器装备的目标牵引。军事大国正加紧调整军事战略,以信息技术推动信息化武器装备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