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看到妻子弗朗姬·贡萨尔维斯的腿和脚落入鲨鱼口,英国人迪恩·贡萨尔维斯奋不顾身冲向鲨鱼,徒手猛击鱼头,赶走了鲨鱼。

弗朗姬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写道:“我周五(21日)在阿森松岛遭到一条鲨鱼攻击。它咬住我的脚和小腿。是迪恩·贡萨尔维斯及时把它打跑。多么了不起的英雄!孩子们看到眼前一切吓坏了。四肢还连着,但是仍需要回国接受手术。”

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弗朗姬在事发地医院接受初步治疗后,定于25日返回英国接受修复手术,目前“精神状态良好”。

贡萨尔维斯夫妇现年40岁,2015年从赫特福德郡移居位于南大西洋的英国海外领地圣海伦娜。事发当天下午4点,他们在阿森松岛水域靠近岸边的地方游泳,11岁的女儿凯蒂和7岁的儿子路易斯在水边玩。

弗朗姬的父亲获悉后大赞女婿勇敢,对差点儿失去女儿感到心有余悸:“迪恩是个英雄……女儿活着,但是我险些失去她,真是可怕。”

延伸阅读:海上求生遇到鲨鱼怎么办?

一、鲨鱼袭击人的活动规律有哪些?

(1)全世界几乎所有海域中都有鲨鱼,特别是在南纬30°~北纬30°之间的热带和亚热带水域更常见;

(2)在一年中鲨鱼袭击水中人员的事故多发生在夏季;

(3)在一天中多发生在中午前后,特别是下午3点~4点之间更为常见;

(4)在水温低于22°C的水域中还未发现鲨鱼袭击人的事件;

(5)鲨鱼袭击人的事件与水的深浅无关。

妻子落入鲨鱼口 英国男子奋不顾身徒手救妻 遇到鲨鱼怎么求生?

二、在水中求生人员如何防止鲨鱼的攻击?

(1)入水前,应尽可能穿暗色衣服,戴好手套、袜子、摘下手表、项链等发光发亮物件;

(2)在水中待救防止身体受伤流血,有了伤口应尽快包扎,减少流血,并尽快离开流血现场,在水中尽量减少运动,减少汗味的挥发;

(3)发现鲨鱼临近,不要盲目游泳逃离;

(4)可采用猛力拍击水面等办法给鲨鱼造成强刺激,迫使其离开;

(5)如果水面有漂浮的油层,可以将自己置于油区待救;

(6)适时施放驱鲨剂。

妻子落入鲨鱼口 英国男子奋不顾身徒手救妻 遇到鲨鱼怎么求生?

三、驱鲨剂的原理?

一种说法是从死鲨鱼中提取的一种化学成分,这种化学成分有一个特点,就是可以为其他鲨鱼发出危险警告,一旦其他鲨鱼嗅到这种东西就意识到附近有鲨鱼死亡,判断出有危险。因此,即便是在津津有味地进食的时,也会迅速逃亡!

国产86型化学驱鲨剂的性能:

1. 有效驱鲨浓度:中心浓度大于0.001%

2. 有效扩散半径:在平静水面有效浓度扩散半径3米

3. 有效驱鲨时间:在无大风浪时可连续使用3小时

4. 使用温度:10摄氏度—30摄氏度

5. 净重:143克

6. 外廓尺寸:140mm*80mm*20mm

7. 储存期:5年

妻子落入鲨鱼口 英国男子奋不顾身徒手救妻 遇到鲨鱼怎么求生?

四、在鲨鱼接近时,最不该采取的行动是什么?

(1)盲目游泳逃离(鲨鱼游泳速度快,求生者无法逃脱,反而增大麻烦);

(2)主动攻击,鲨鱼生性好斗,疼痛感不灵敏,主动攻击、鲨鱼受伤反而增大了好斗性,流血又会吸引到更多的鲨鱼到来。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回合制战略游戏《征服之歌》5月20日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