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法国总统候选人马克龙个人资料:娶了大自己24岁的老师布里吉特

德国称马克龙领先让欧盟看到希望

马克龙和勒庞拿下法国总统大选首轮选举胜利,进入第二轮,将在5月7日决胜负。另据据法国内政部消息,首轮投票计票完毕,总统候选人马克龙得票率为24%,勒庞为21.3%。

法国总统候选人马克龙个人资料:娶了大自己24岁的老师布里吉特

.

太犀利!囧橄榄趣谈法国大选

获胜者之一的马克龙,今年39岁,毕业于哲学系,曾供职于罗斯查尔德银行,主理过雀巢收辉瑞子公司的案子,还当过经济部长。他会弹钢琴、跳探戈,写诗歌,还客串出演过电影。而且,还很帅!

马克龙还拥有不同寻常的婚姻:2007年,30岁的马克龙娶了比自己大24岁的高中语文老师布里吉特。而那时,布里吉特已经与前夫生了3个孩子,并且是7个小孩的奶奶了。因此,马克龙成为了一位非常年轻的爷爷。

首轮选举胜利后的马克龙还不忘撒一波狗粮,他与妻子拥吻的照片迅速传遍整个欧洲。

他64岁的高中老师,可能成为法国第一夫人

据国际在线报道,特罗涅曾是马克龙高中时的戏剧老师,现在她正陪着丈夫参与法国总统竞选。这对夫妇很可能成为爱丽舍宫的下任主人。

马克龙不仅获得国内外诸多政商界名流的支持,第一轮落选的阿蒙和菲永等候选人纷纷力挺马克龙,号召支持者在第二轮投票给马克龙。2002年,勒庞的父亲正是被左右两派势力一起围观,被希拉克以82比18的悬殊比例战胜。根据目前的民调结果,勒庞很可能会在5月7日的第二轮投票中重演当年他父亲的命运。

延伸阅读:马克龙妻子特罗涅简介

法国总统大选候选人马克龙30岁结婚当爷爷 马克龙妻子特罗涅简介

马克龙(左)和特罗涅(右)。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3日报道,现年64岁的布里吉特·特罗涅(Brigitte Trogneux)已经有7个孙儿,并且嫁给了小自己25岁的学生,如今她有望成为法国下一任第一夫人。特罗涅是法国中间派总统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39岁)的妻子,后者17岁时就曾发誓要娶她。

特罗涅曾是马克龙高中时的戏剧老师,现在她正陪着丈夫参与法国总统竞选。这对夫妇很可能成为爱丽舍宫的下任主人,因为据最新的出口民调,马克龙在首轮总统选举投票中的支持率高出极右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2个百分点。

马克龙15岁时就认识了特罗涅,后来对老师做出了惊人的承诺。特罗涅回忆称:“在马克龙17岁的时候,他就曾告诉我:‘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娶你!’”在法国北部城市亚眠(Amiens)一所私立高中就读时,18岁的马克龙就开始与特罗涅谈恋爱。

当时特罗涅已经结婚,并且是3个孩子的母亲,在戏剧俱乐部担任指导教师。而马克龙是个文学爱好者,希望将来成为小说家,他也是这个俱乐部的成员。在高三时,马克龙一家搬到巴黎,他回忆说:“我们总是互相通话,能在电话里聊上好几个小时。”

特罗涅说:“渐渐地,马克龙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和耐心帮我克服了所有阻碍。他不是个普通的青少年,他当时已经与其他成年人一样。”最后,特罗涅也搬到法国首都,并与丈夫离婚。两人从此正式生活在一起,并于2007年结婚。

不过特罗涅没有随马克龙的姓氏。但是马克龙介绍时说:“我没有将她藏起来,她将永远存在于我的生活中。”

马克龙在不久前的演讲中也告诉他的支持者们:“我亏欠她很多,有她才有今天的我。如果我当选,她会随我入住爱丽舍宫,并且担任某个角色。”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西“三月三”期间多家4A级以上景区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