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此外,在去地方视察的时候,为了拉近与民众的距离,李明博还会乘坐起亚VQ商务车的改装型车。虽然此车不具有防弹功能,但其内部却非常舒适,适合长途出行。相比普通款,改装款的VQ加高了车身,内部也更豪华。朴槿惠当选后乘坐的仍然是起亚VQ改装款。

文章图片8

朴槿惠2013年担任韩国第18届总统。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曾是韩国前总统,在朴正熙的带领下,韩国创造了80年代的“汉江奇迹”,经济迅速增长,韩国也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但是朴正熙独断专行的政策阻碍了民主化的发展,一些进步人士遭到迫害。受到迫害的人反而把矛头指向了朴正熙的女儿朴槿惠。 文章图片9

2012年12月,在竞选总统投票结果最终确认的当天,获胜者需要向民众发表获胜感言。韩国政府为朴槿惠提供了一辆奔驰S级防弹车,但是朴槿惠并没有乘坐,而是选择了起亚VQ。此举迅速成为了韩国新闻的头条。

文章图片10

朴槿惠的车队

文章图片11

文章图片12

经过改装后的起亚VQ增加了窗帘、冰箱、小桌板等便利性的设施。座椅加厚加长,乘坐更为舒适。

还有位韩国名人,韩国车企也没有放过借其名气宣传的机会:现代集团把防弹版的雅科仕赠与了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毕竟潘基文也是韩国人,也算是帮着推广一下韩国汽车了。

文章图片13

全文总结:韩国并非是大家想象的那样全民都乘坐韩国汽车,上至总统,下至平民也使用并乘坐过进口轿车。总统是一个国家最特殊的公务员,他比普通的公务员担负了更多提高国家形象的任务。有时候国产汽车在安全性等方面确实不如进口防弹汽车,所以在接见国外重要来宾的时候完全可以使用进口防弹汽车,所以我认为总统乘坐的汽车可以特殊化。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