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韩媒体集体摆乌龙

韩国媒体对于美国航空母舰的期待有些过于乐观了。

韩联社4月17日援引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三艘航空母舰——“卡尔·文森”、“里根”和“尼米兹”——将于下周抵达朝鲜半岛。而此前还有韩媒报道称,“卡尔·文森”号已于14日抵达朝鲜半岛东南的公海海域。

但是,据美国《防务新闻》当地时间4月17日报道,卡尔·文森号航母日前刚经过巽他海峡,所谓三个航母打击群的集结更至少需要数周,而这是多数专家认为美军对朝动武所必须的最少兵力。

本月8日,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命令卡尔·文森号航母取消原定前往澳大利亚的计划,北返朝鲜半岛,但是《防务新闻》消息称,卡尔·文森号航母在接到命令后仍在新加坡以南数百海里的水域同澳大利亚海军进行了联合训练。

根据美国海军官网16日发布的照片,卡尔·文森号航母15日才经过巽他海峡北返。巽他海峡位于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和爪哇岛之间,是连通太平洋与印度洋的重要水路,距朝鲜半岛仍有5600多千米。

《防务新闻》报道称,珍珠港和华盛顿的美国海军相关人士拒绝评论卡尔·文森号航母的相关动向,只是确认了其在15日通过巽他海峡的消息。

尽管受访的美军官员对于卡尔·文森号航母将于25日前后抵达朝鲜半岛的消息不持异议,但否认三艘美国航母计划在数周内于朝鲜半岛完成集结的报道。

此前,除了韩国媒体密集报道“卡尔·文森”、“里根”和“尼米兹”三艘航母将于25日前后在朝鲜半岛完成集结的消息外,俄罗斯《真理报》、卫星网,以及英国《每日星报》也做了相关报道。德国之声16日虽然援引其他媒体称美国海军将在本月内于西太平洋地区部署有三艘航母,但是其名单中是"艾森豪威尔"号,没有“尼米兹”号。

根据《防务新闻》报道,里根号航母目前仍在日本横须贺进行维护作业,按计划至5月方能结束。而在维护作业结束后,航母一般还需经过恢复性训练,才能进行实战化部署。尼米兹号航母目前仍位于美国加州南部海域,还在进行实战部署之前的训练。

这三艘航母均为“尼米兹”级航空母舰,其巡航速度约为30节。加州南部至釜山港直线距离为5200多海里。理论上讲,尼米兹号若以30节航速(720海里/日)持续行驶,则能够在7天的时间内赶到半到附近海域。但考虑到航母辅助舰只的巡航速度,以及两者之间的实际航行距离,尼米兹号很难在25日左右抵达朝鲜半岛。

延伸阅读:称美国三艘航母将抵朝鲜遭美方打脸

说去朝鲜的三艘美国航母究竟在哪儿?有图有真相

一直沸沸扬扬的朝鲜海域的紧张气氛出现了惊人的逆转,美国军方媒体《防务新闻》窜出来冒了一句根本没有这种事情,没有任何一艘航母在朝鲜半岛区域,原本沸沸扬扬的事件主角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从8日起已经回到新加坡,15日已经出现在了印尼巽他海峡。那么,传言中即将云集朝鲜海域的有没有可能是其他几艘美军航母呢?

韩媒体集体摆乌龙 美国三艘航母未抵朝鲜?称去朝鲜的美航母在哪

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核动力航母舰队。10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虽然强大,但是并不是时刻都能在海上跑的。

韩媒体集体摆乌龙 美国三艘航母未抵朝鲜?称去朝鲜的美航母在哪

美军现在处于执行任务状态的航空母舰,只有“卡尔·文森”号,“布什”号。传说中即将云集朝鲜海域的是“卡尔·文森”号,“里根”号,“尼米兹”号三艘航母。卡尔·文森来了个乾坤大挪移出现在了3000海里以外,估计月底以前我们都看不到他了。

韩媒体集体摆乌龙 美国三艘航母未抵朝鲜?称去朝鲜的美航母在哪

实际上在世界媒体传的纷纷攘攘的时候,美国海军官方网站上面的报道仍然可以找到蛛丝马迹,13日卡尔·文森号官兵还在新加坡上面旅游呢。

除却根据美军官方媒体以外,实际上美军航母的信息也并非难找,观察者网编辑根据包括美国海军官网,《防务新闻》,《华盛顿邮报》等各种公开信息综合,通过网络基本确定了现有美军航空母舰的位置,不但是传言中的那几艘航母不在朝鲜,就算是美军的其他航母,想来朝鲜?那也有点困难。

韩媒体集体摆乌龙 美国三艘航母未抵朝鲜?称去朝鲜的美航母在哪

现在驻扎在日本横须贺军港的“里根”号,从1月10日起要进行为期4个月的检修。虽然日本网络媒体称“里根”号不见了可能已经出港,不过美国军方人员已经宣布,“里根”号的检修一切安按照原计划进行,5月份才能完成。而完成以后,船员们还得进行一下恢复性训练,重新熟悉熟悉,舰上的航空兵联队也得重新操练一下,估计着不到六月份它是不会出远门的了。

韩媒体集体摆乌龙 美国三艘航母未抵朝鲜?称去朝鲜的美航母在哪

而另一位跟朝鲜可能“亲密接触”的“绯闻主角”,“尼米兹”号,正在跟“罗斯福”号一起蹲在美国西海岸南卡罗莱纳州的圣迭戈军港,做轮换期间的恢复性训练。这两艘倒是可以随时拉出来。不过远渡重洋去朝鲜半岛,为此不惜打断原本的轮换训练程序,一般来说可能性不大。

韩媒体集体摆乌龙 美国三艘航母未抵朝鲜?称去朝鲜的美航母在哪

“艾森豪威尔”号正在美国东海岸,北卡罗来纳州的威廉明顿船厂,这个船厂是纽波特船厂的分厂,能够为核动力航母进行一定级别的修理维护。而“艾森豪威尔”从3月30日起离开诺福克海军基地,到达这一地点实行“舰队战斗力优化”计划。这一计划主要是延长美国航母舰队的轮换期,原本美国航母在外一次轮替时间,包括机动时间和执行巡逻时间在内为32个月。现在需要延长到36个月。“艾森豪威尔”到达这一港口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未来延长轮换时间的“倒时差”。除却值班船员以外,舰载飞行联队的飞行员已经下船了,舰载机也已经移交给岸上的海军航空站。想要出发,那得经历一阵子从全找人回来销假的鸡飞狗跳。这对于离家日久,活重路远,起得比鸡早干的比牛多拿的有点少还等着涨工资的诸位飞行员老爷们而言,这可不是一般的折腾。想要出动,那可不容易的很。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小林制药公司问题保健品已致249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