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特朗普接受专访:美国完全有可能与朝鲜

特朗普接受了英国《金融时报》的专访。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美国“完全”(totally)有可能“单挑”朝鲜。

在白宫椭圆办公室内,特朗普接受了英国《金融时报》的专访。据《金融时报》4月3日报道,特朗普表示,本周他将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庄园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会面,届时将讨论金正恩的核计划带来的日益严峻的威胁。

我非常尊敬他(习近平),也非常尊敬中国。如果我们实现了某种非常戏剧性、对两国都非常好的事情,我一点儿都不会意外,我希望结果如此。”特朗普谈及即将到来的中美首脑会谈时如是说。特朗普随后补充道,会谈将关乎贸易。

谈及朝鲜问题,特朗普说道,“中国对朝鲜有重大影响力。中国有可能决定在朝鲜问题上帮我们的忙,也有可能决定不帮。”

特朗普明确表示,无论中国是否帮忙,他都会解决朝鲜问题。如果中国对平壤施压,换取美国保证未来从朝鲜半岛撤军,这样一笔“大交易”他会考虑吗?对于这个问题,特朗普表示:“如果中国不打算解决朝鲜,我们就会出手解决。我就说这么多。”

特朗普表示,美国在没有中国参与的情况下解决朝鲜问题“完全”(totally)有可能。这是否意味着跟平壤单挑?他说:“我不必说更多了,完全(Totally)。”

但对于确切的计划,特朗普表示,不会像前任政府那样将计划公诸于众。“在中东,我们会说‘我要在4个月后攻打摩苏尔’,一个月后,我们又说‘要在3个月后攻打摩苏尔’,然后2个月,1个月...他们为什么要这么说(公布)?完全没有理由。”特朗普表示。

随着包括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内的多名特朗普政府高官就朝鲜问题发表言论,表现出美国对朝“战略耐心政策已经终结”,特朗普政府的对朝政策动向因而受到极大关注。

白宫国家安全副顾问K?T?麦克法兰(KT McFarland)在另一次采访中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朝鲜会在特朗普第一个任期结束前就具备用核导弹打击美国的能力,这种可能性是切实存在的。”

《金融时报》3月23日的报道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已经按照特朗普就职后的命令,完成了对美国朝鲜政策的各种选择的评估。其中一人表示,为了赶在中美元首会谈之前明确对朝鲜的可能选项,这一评估是加快完成的。

今年3月在中国两会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呼吁朝鲜停止导弹与核计划,并敦促美国停止激怒平壤的军事演习。“就像两组不断加速的列车,互不相让,难道双方都做好了迎头相撞的准备吗?”王毅问道。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