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朝鲜书面承诺将保障韩女足在平壤人身安全 亚洲杯预选赛最新情况  韩政府批准女足赴朝鲜

韩联社3月30日消息称,韩国统一部官员当天透露,当地时间29日晚11时许,朝鲜通过亚足联向韩足协发来担保书,承诺保障下月初访问平壤参加亚洲杯预赛的韩国女足队员的人身安全。

报道称,韩国公民若要访朝,需要有朝方有关部门立字为据确保人身安全。在朝鲜已发来担保书的情况下,韩足协当天将向政府提出访朝申请。韩统一部鉴于国际惯例预计将批准女足访朝。

根据2018亚洲杯预赛日程,韩国女足将于4月7日在平壤对阵朝鲜队。韩联社称,访朝人员包括40多名选手代表团和10名记者等,他们下月2日将经由北京前往平壤。

另外,就“朝鲜出现即将进行核试的迹象,这是否会对政府批准足球队访朝带来影响”的提问,该官员表示,目前考虑的因素不包括有关朝鲜核试验的情况。朝鲜已对韩方人员的人身安全作出书面担保,因此不必过于忧虑。

报道还称,韩国统一部近日批准朝鲜代表队访韩参加下月在江原道举行的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

延伸阅读:

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香港队客场败于黎巴嫩队

新华社贝鲁特3月28日电(记者李良勇)28日晚,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的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客场作战的中国香港队以0:2负于黎巴嫩队。

当晚比赛一开场,主场作战的黎巴嫩队便占据主动,发起猛攻。第27分钟,黎巴嫩队利用一个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由球员穆罕默德·加达尔头球破门,先拔头筹。6分钟后,黎巴嫩队球员哈桑·马图克再下一城,为黎巴嫩队锁定胜局。

下半场中国香港队积极加强进攻,却破门乏术。最终,0:2的结果保持至终场。

2019年亚洲杯赛将在阿联酋举行,届时将有24支球队参加。今年1月进行的预选赛抽签中,中国香港、黎巴嫩、朝鲜和马来西亚被分在B组。预选赛从今年3月开始,将于明年3月结束。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