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韩国专家:韩媒渲染中国报复“萨德”入韩 过分夸大问题

资料图:“萨德”反导系统

俄罗斯卫星网3月24日称,一些研究中国的韩国专家们认为,中国报复“萨德”入韩的情况在很大程度上被夸大,并在韩国媒体中遭到渲染。

专注于中国事务的韩国投资咨询师、"Thea Finance"公司经理金海森(音译)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韩国媒体夸大问题,称‘萨德’入韩引起的冲突导致韩国与中国的经济联系减少。这种‘韩中经济联系恶化’的观点在韩国流行起来,其原因不仅在于‘萨德’,还在于韩国非常缺乏研究中国的专家,从而导致韩国政府无法与中国理顺关系。”

报道称,韩国许多研究中国的专家们认为,韩国研究美国的专家过多,因此“韩国亲美”这类观点甚嚣尘上。由于韩国明显缺乏与中国打交道的具体知识与经验,故从美国立场出发对待中国的习惯在很早以前就已流行。

此外,针对韩国国内类似“离开中国人会更好更纯”的说法,金海森认为,此类种族主义论断是不负责任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