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韩关系最新消息 中国反“萨德”持续升温 怒火烧至韩国游戏

江苏一市民玩手游。(CFP)

台媒报道,中国大陆因为萨德反导系统引起的禁韩风波,延烧到韩国游戏。大陆广电总局已经对韩国线上游戏进口加强审核。一款由腾讯代理、南韩Netmarble公司制作的知名游戏《天堂2:誓言》就可能在申请游戏版号上受到牵连。

韩国IP(知识产权)改编游戏,过去在大陆很受玩家欢迎,多款游戏都拥有广大玩家,包括Nexon的《跑跑卡丁车》、《王者世界》;NCsoft的《永恒之塔》、《天堂》;娱美德的《热血传奇》;Gravity的《仙境传说》;Eyedentity Games的《龙之谷》等等。这些热门游戏都早已拿到游戏版号,并已上线。

中韩关系最新消息 中国反“萨德”持续升温 怒火烧至韩国游戏

iOS畅销榜前100名韩国IP改编手游

《天堂2》上市或受阻

随着大陆对韩国游戏的限制增加,游戏版号申请相对变难。已经拿到游戏IP或确定合作,但却还没拿到游戏版号的厂商,可能就要担心了,如果无法拿到版号,就意味着产品上架只能无限延后。

其中,将受到牵连的包括腾讯代理、韩国Netmarble开发的知名游戏《天堂2:誓言》。该款游戏在韩国上线,首月便创下1.77亿美元的营收。经调查,原本在大陆也将上线的《天堂2:誓言》,目前还未登记游戏版号,如果近期才将申请版号,必定受到严格的审查。

重挫韩国网游商股价

此外,腾讯游戏的《地下城与勇士:魂》、《泡泡堂手游》两款手游也来自韩国。游族则代理了《奇迹世界》、龙图代理《热血江湖手游》,这些都是今年预计上线的韩国游戏,也都将面临一定的考验。

据报道,大陆将加强审核游戏的消息传回韩国后,重挫韩国上市网游商股价,各家游戏公司股价纷纷下跌,最大跌幅一天之内跌了7.84%;收入4成来自大陆的Nexon则下跌了7%。

小灵通:游戏版号

国家规定游戏上线前必须申请的一组编码,也可称为游戏出版备案。需先至新闻出版总署进行申请,并在游戏上线运营前办理完成,否则不得上线营运。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