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末日地堡”式高端避难所的销售商称,自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越来越多的富人着手为今后可能遭遇“世界末日”做打算,能够帮助他们安然度过浩劫的地堡销量暴增。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报道,总部设在得克萨斯州的地堡销售公司Rising S总经理加里·林奇说,去年公司订制的高端地堡销量同比增长700%,其中在11月美国大选结束后增加了300%。

特朗普上台效应?美国“末日地堡”销量暴增 末日地堡是什么?

另一家地堡销售企业维沃斯集团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维奇诺说,去年大选期间,一些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突然掀起对地堡的兴趣。按照他的说法,社区式地堡在过去几周内已售罄。

开发商要想打造社区式地堡,通常得先“拿地”,即美国或前苏联政府“退役”的军事掩体和导弹发射井。这种坚固的碉堡能够抵御核打击,配有供电系统、水质净化系统、“三防”(防核武器、生物武器、化学武器)空气过滤设备以及防爆破活门。

维沃斯集团位于南达科他州黑山附近的一处社区式地堡“xPoint”由575间军事掩体改造而成。这些掩体在1967年前是军火库,经改造后能容纳大约5000人。地堡所有者花在每个掩体上的装修费在2.5万至20万美元之间。

特朗普上台效应?美国“末日地堡”销量暴增 末日地堡是什么?

维沃斯集团建在德国的“欧罗巴1号”地堡更为奢华。它由冷战时期的军火库改建,号称“现代诺亚方舟”,提供34套“毛坯房”,每套面积2500平方英尺(约合232平方米),允许加盖一层将面积扩大一倍。客户可以按需自行装修,增设放映室、泳池和健身房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包括避险基金经理、体育明星、科技公司高管在内,不少精英阶层都选择设计自己的秘密地堡供家人和员工居住。有传言称,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名下所有地产都设有掩体。

延伸阅读:末日地堡是什么?

末日地堡

末日地堡由美国一名实业家着手打造,以在末日审判时为人类提供庇护所。该实业家提出“末日地堡”全美覆盖计划,希望在2012世界末日到来的时候,“末日地堡”能庇护一部分有实力的人。据称10级强震、大洪水、核爆等都无法撼动其分毫,而每人只需缴纳5万美元(约合34万元人民币),就能入住“末日地堡”一年。受日本大地震、海啸、核泄漏危机以及中东地区紧张局势的影响,美国末日地堡销量上涨10倍。

地堡简介

坐落在地底深处的地堡可以抵挡里氏10级的地震、时速700公里的强风、36米的积雪与3000毫米的降雨量,即使浸泡在洪水超过500小时,地面燃烧677℃的大火,外界发生核爆、太阳耀斑爆发“烤”了地球,地堡里的人都将安然无恙。

一座地堡可容纳200人同时居住,其占地超过1800平方米。根据主页上公布的设计图,地堡内平板电视、宽带网络、跑步机、可自我净化的淋浴器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各个房间犹如普通的集体宿舍;此外还有一间医院、洗衣房、牙科诊所、储备1年粮食的超级厨房以及DNA储藏库。地堡采用了最先进的生态环保科技打造,供电供能完全可以自给自足,保证空气过滤系统、地下水汲取系统的良好运作。

Vivos公司在美国共有5个地堡工程项目,其中最新的一个项目建在内布拉斯加草原的下面,占地面积约13.7万平方英尺,比沃尔玛超市还大,每年可供950人入住,并能承受5000万吨级的爆炸。

完工后的地堡将有4个等级的独立套房,一个医疗中心,厨房、烘培室、酒窖、祈祷室、电脑区、桌球台、宠物间及拘留中心等也是应有尽有。此外,地堡还有一座高350英尺的瞭望塔,以便居住在里面的人能看到外面世界的情况。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