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在今天凌晨英格兰客场对德国的友谊赛之前,突然传来伦敦发生恐怖袭击的消息,英足总也对此做出了回应。

英国伦敦恐怖袭击最新消息 英足总:下场比赛前悼念伦敦恐怖袭击

英格兰队下一场比赛将哀悼恐怖袭击受害者

伦敦议会大厦附近发生持刀伤人恐怖袭击,目前已经有5人在袭击事件中死亡,另有约40人受伤。英格兰队赛前也得知此事,不过最终他们没有在比赛中臂缠黑纱。英足总解释称,三狮军团会在下一场国家队比赛中对恐怖袭击的遇难者表示哀悼。

本周末英格兰将在伦敦主场迎战世界杯预选赛对手立陶宛,英足总主席格雷格-克拉克表示,“我们和所有受到这一可怕事件影响的人们站在一起。本周日英格兰对立陶宛的比赛我们会和安全部门以及球迷们共同哀悼。”

延伸阅读:英国伦敦恐怖袭击四人死亡 哪个恐怖组织干的?现场图曝光!

英国伦敦恐怖袭击四人死亡 哪个恐怖组织干的?现场图曝光!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彭博消息,英国伦敦周三发生十余年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导致4人死亡、至少20人受伤。死者包括袭击者本人和被他刺杀的警官。

警方称,一辆汽车从威斯敏斯特桥驶下,冲撞行人,随后撞上了议会大厦外的围栏。一名携刀男子随即冲入大门、冲过安保人员,攻击了一名警察,接着被开枪击中。死者之中有两人是威斯敏斯特桥上行人。伤者之中包括3名法国学生。

国家反恐警察部门负责人Mark Rowley对记者表示:“我们对今天这样的情况有过预案,但希望永远不会发生。可惜现在已经成为现实。我们将继续尽全力保护伦敦人民。”他表示,所幸只有一位袭击者。

BBC报道称,遇刺的警察在做人工呼吸的过程中去世。政府官员TobiasEllwood在急救现场。

保守党议员Grant Shapps在推特(14.98, 0.44, 3.03%)发帖称,当时他正步行前往下议院参加投票,然后听到了4声枪响,警察要求大家匍匐隐蔽。

在国会大厦附近工作的销售助理Tawhid Tanim表示自己听到3声枪响,然后警察要他赶紧跑。“我听到很响的枪声,呯、呯、呯。人们开始跑。我看到一辆汽车撞到议会的墙上,”他说。“警察高喊‘快跑、快跑’。”

此次袭击加剧了英国的动荡感。在政府计划于下周正式宣布退出欧盟之际,政治局面已经越来越不稳定。这是2005年伦敦交通网络发生多起爆炸事件以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而且袭击对象是位于伦敦市中心具有象征性(也安防严密)的地点。

在袭击发生之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在议会下院大堂,随后被疏散撤离。她随后将主持召开Cobra(内阁应急办)紧急会议。原定周三晚间与卢森堡首相Xavier Bettel的会谈也被取消。

在事件被报道大约一个小时之后,伦敦警方表示暂且将其作为恐怖袭击事件处理,除非了解到并非如此。

天空新闻和BBC播放的画面显示,桥上和议会大厦附近人行道上有人躺在地上接受医护人员处理。警方称,接到报告称有一人坠河。

就在一年前的今天,比利时发生了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导致在机场和地铁站有3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英国在周二加入美国行列,公布新的安保措施,对于从部分中东国家飞往英国的航班,禁止乘客将笔记本电脑和iPad等电子产品带入机舱。

英国最近一次发生重大恐怖袭击是2005年,四名极端伊斯兰主义者在早高峰时段对公交系统发动袭击,导致52名平民死亡。2016年6年,工党议员Jo Cox被右翼极端分子刺杀。

自从2014年8月将恐怖威胁级别提高至次高级之后,英国警方已经逮捕了创纪录的恐怖疑犯。

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在官方推特账号表示,在大约14:40接到西敏桥上发生事故的报告。该局起初将其描述为一起“枪支”事件。

警方提示人们避开威斯敏斯特附近区域,包括政府部门所在的白厅、威斯敏斯特桥、兰贝斯桥、维多利亚大街部分路段。警方表示,将在市内部署更多警察,如有必要,将会动用军队。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