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报道,3月20日,乐天集团创始人——辛格浩及其家族4人,以被告身份出席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首场听证会。会上他们均否认了检方的指控。

乐天集团创始人辛格浩

乐天集团创始人辛格浩

记者发现,乐天集团创始人、现年的94岁辛格浩当天坐轮椅出席了听证会,面对法官扔出拐杖,高声喊叫。约半小时后,他因健康原因离开了现场。

乐天家族集体现身 创始人怒斥“谁告我”

当地时间3月20日14点左右,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举行针对乐天集团家族成员一系列指控的首场听证会。这是自去年10月检方对乐天集团提起诉讼后,时隔五个月后的再次审讯。

乐天集团共有5名家族成员以被告身份出席,包括94岁的集团创始人辛格浩、集团实际控制人会长辛东彬(辛格浩幼子)、乐天控股公司前副会长辛东主(长子)、辛英子(长女)以及辛格浩的第三任夫人徐美敬。

《韩民族新闻》报道称,平时因为集团经营权而闹得鸡犬不宁的一家人,如今因检方指控齐聚法庭。虽然大财团总裁站上法庭并不稀奇,但像乐天集团这样整个家族成员都被指控的属“史无前例”。

辛格浩被指控犯有逃税、挪用公款和违反信任罪,涉案金额达2238亿韩元(约合13.8亿元人民币)。据媒体报道,现年94岁高龄的辛格浩坐着轮椅进入法院。当助手向前推轮椅时,他把脚放在地上试图阻止轮椅前行。对于自己为何进了法院,他看起来有些疑惑。

据悉,在进入听证会现场后,辛格浩把拐杖扔到地上,并以日语高声叫道:“乐天是我一手创建的公司,我有百分之百的股份,到底是谁告的我?”面对这一情形,法官要求辛格浩保持安静,其助手则在一旁帮他量血压。

辛格浩的代理律师表示,他否认一切指控。约30分钟后,辛格浩因健康原因离开了现场。

辛格浩个人资料介绍

1942年,刚刚20岁的韩国小伙辛格浩来到日本开始了半工半读的生活。据说,辛格浩曾在早稻田大学求学,在日本生活了两年后,一位“天使借贷人”看中了他诚实努力又勤奋的特质,借给他5万日元开厂创业,如此发掘出了这位商界奇才。

但是辛格浩开厂时,恰逢日本战事吃紧,这厂还没真正开始经营便被炸毁。寻常人多半因此一蹶不振,但辛格浩强顶压力,在债权人的支持下从头再来,至此商事亨通,一发不可收拾,很快便还清了债务。

几年之后,他发现由驻日美军带来的口香糖商机。1948年,乐天集团的第一家公司——日本制果公司成立,主要生产口香糖。

但是,作为外族人,辛格浩始终被日本人排挤。于是,他找到了一个“靠山”。报道指出,辛格浩抛弃自己的糟糠之妻,娶了自己的第二任妻子重光初子,并将自己日文名改为重光武雄,“入赘”重光家族。

重光初子是二战甲级战犯重光葵的外甥女。重光葵最“著名”的亮相是在1945年9月2日,穿着西装拄着拐杖,登上美国战舰密苏里号甲板签署日本投降书。

圆圈内为重光葵

圆圈内为重光葵

二战结束之后重光葵重新得以重用,辛格浩凭借这个关系,一举跻身日本政界和商界上层,生意也越做越大。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