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国人不高兴,韩国遭受的寒风有多凛冽?

韩国媒体上有大量数字:

韩国1.3982万家退税商店受到直接影响。釜山港湾公社表示,中国当局已采取相关措施,使中国邮轮从3月15日开始不再途径韩国,而是直接驶往日本。

据韩国海洋水产部统计,近期中国邮轮在济州和釜山的停靠计划开始被批量取消。以3月14日为准,已有36万名中国人拒绝来韩。由于中国乘客的锐减,韩国国内航空公司飞往中国的航班数量减少了约有一个月的量。

并没有完。

萨德事件持续发酵 中国全面下架赴韩游真相是什么 与萨德有关吗(3)

据韩国《亚洲经济》15日报道,疑受"限韩令"影响,韩国影帝河正宇和中国顶级演员章子怡合拍电影《苍崖》的计划告吹。

报道说,据韩国电影界15日消息,《苍崖》原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开机,但受外部影响,河正宇恐无法参演该部电影。早在开机之前,汇集了中韩两国大牌演员的《苍崖》便备受外界瞩目。河正宇也在接到中方邀约后,进行积极准备。

然而,河正宇至今没有获得中国签证,因此无法赴华拍摄。尽管电影制作组为解决河正宇签证问题进行了多方沟通,但至今仍无进展。

对此,河正宇所属经纪公司也向媒体透露:"(河正宇)无法获得赴华签证,因此不会参演《苍崖》。近期,河正宇将集中于韩国电影的拍摄。"

正如韩国一些媒体所担忧的那样,3月15日可能只是一个新的噩梦的开始,因为就在16日,"萨德"核心装备进入了韩国。

萨德事件持续发酵 中国全面下架赴韩游真相是什么 与萨德有关吗(3)

韩国KBS广播电台16日报道说,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部署于庆北星州的"萨德"系统的核心装备X波段雷达16日运抵乌山美国空军基地。X波段雷达最大扫描角为120°,探测距离800公里,是诱导拦截导弹的核心装备。部分X波段雷达和运作"萨德"的兵力已于16日上午抵达乌山基地。

" 萨德"对中国安全的危害已经不用多说。

想吃中国的肉,又想砸中国的锅,中国不会答应。

所以,思密达没什么可抱怨的,自作,当然得自受。或许,韩国受冲击的数十万计的旅游业者,可以找青瓦台讨一份新工作,比如排队擦拭"萨德"系统。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