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歌手谢天明将《爱的呼唤》重新填词 创反萨德歌曲 谢天明个人简历

石英网称“歌词充满激烈的民族主义”(using fiercely nationalist rhetoric),呼吁中国人抵制乐天产品。

网站还摘录了部分歌词: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体现

危险在向我们靠近/炎黄子孙都应该清醒

美要在韩部署萨德/能监控大半个中国

乐天在中国赚不少/还要为美去提供场所

啊啊啊/中华儿女都应该站起来

国家安全了我们才能存在

啊啊啊/大家一起都不买乐天货

让它快一点滚出中国

个人资料:

谢天明在中国并不出名,曾担任《星光大道》的嘉宾评委。石英网试图联系谢天明,但并未得到回复。

对萨德的抵制在国内持续发酵。当地时间3月7日上午,韩国国防部发布消息,萨德系统的部分装备6日已通过军用运输机运抵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

韩国防部表示将尽快经过相应程序陆续将萨德系统部署在星州基地。1-2个月内完成“萨德”反导系统部署,最早4月开始服役。韩国政府称未提前通知中方“萨德”落户。

美国军事网站Military14日也报道了谢天明这首改编版《爱的呼唤》,“这可能是中国第一首反萨德的歌曲”,它与韩国反萨德集会上所唱的歌异曲同工。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