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6岁小学生的数学作业 大人们想破头都答不出

▲美国一名6岁的小一学生,日前在脸书上分享自己的数学作业,没想到却意外难倒许多大人们。

许多人的求学过程中,通常都会有拿手、当然也会有棘手的科目,其中「数学」这一科,对于大多数的人说,通常是最不拿手的一科。最近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有个家庭,日前在脸书上分享小一6岁儿子的数学作业。看似简单的题目,没想到却意外地让大人们也直呼「有难度」,想答案想到头都痛了。

这到题目是「The Holderness Family」脸书粉丝专页po出的,当中发文提到「这是一年级的数学作业,大家会解答吗?」

从照片中看到,这道题目的内容是把26个英文字母,设定为A=5、B=6、C=7以此类推下去,到最后一个字母Z=30;接着排出5个方格,其中中间的方格是「B」、右上角是「G」、右下角是「P」、左下角是「S」,请问左上角的方格代表字母是哪一个?

原po将这道题目分享后,接着还打出一段文字,「我不认为老师会期待每个学生都答得出来,我觉得这题目对孩子来说是一道有挑战性的。」

其实这道题目,是要训练学生找出这当中的逻辑关系,但不少大人却是把这题目和答案想得太复杂,答案其实是「J」。因为你只要找出「B」、「G」、「P」、「S」代表的数字,分别是6、11、20、23,其中「G」、「B」、「S」是一条斜线,加起来的数字总合是「40」,若是同样道理,「P」、「B」和左上角是连成一条斜线,加起来的数字总合也是「40」,「P」代表的数字是20,「B」的数字是6,左上的数字就得是14,相对应的字母就是「J」。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数学作业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