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IMF总裁有罪 揭秘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的惊人背景

法国一家法院周一裁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担任该国财政部长期间犯有过失罪,但未判处其监禁。

IMF总裁有罪 拉加德表示将结束五年来遭遇的“折磨”

拉加德被控在近10年前处理法国政府与商业大亨Bernard Tapie之间的纠纷而犯有过失罪。

上述裁决对拉加德是一个打击。她上周五曾表示,该案的判决结果将结束她的家庭和前同事五年来遭遇的“折磨”。

IMF总裁有罪 拉加德表示将结束五年来遭遇的“折磨”

该判决将拉加德和IMF陷入尴尬境地,因IMF已于今年稍早批准了拉加德的第二个任期。

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IMF将被迫免除拉加德的职务,后者在连任选举中获得了IMF大股东和较小成员国的广泛支持。

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有何背景?

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法国财政部长,2011年5月25日,她宣布将参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一职。2011年6月8日,在结束了对巴西和印度的访问后,拉加德来华“拜票”。6月1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获得参选资格,成为两名候选人之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月28日宣布,现任法国女财长拉加德将出任IMF总裁,任期5年,自2011年7月5日开始。上任后的拉加德年薪逾46万美元超奥巴马。2016年2月1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连任IMF总裁一职,她的第二个任期将从2016年7月5日开始,为期五年。

2016年12月19日,法国共和国法院判定IMF主席拉加德渎职罪成立。

1956年1月1日出生在巴黎。曾经是国际律师及女商人,后由德维尔潘政府邀请加入法国政府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从2005年2月至今先后担任法国外贸部长级代表;法国农渔业部长;法国经济、财政、就业部长;法国经济、工业、就业部长;法国经济、财政、工业部长。是迄今为止,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任期最长的财政部长。

拉加德曾在世界著名律师事务所——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工作25年,历任律师、合伙律师、主管律师、全球执行委员会成员和主席。

《福布斯》杂志曾在2009年将其评为“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排名第17位,《金融时报》同年将其评为欧元区最佳财长。2011年荣获“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年度金融风云人物殊荣。

拉加德1956年1月生于法国巴黎。拉加德的本科学业分别在法国和美国完成。此后,拉加德就读于巴黎第十大学法学院和法国政治研究学院,获得法学、政治学硕士学位,并曾在巴黎第十大学短期任教。上世纪70年代中期,拉加德曾在美国时任国会议员、后来的参议员及国防部长威廉·科恩的办公室做实习生。早年在美留学以及在美国政界的实习经历使拉加德练就了娴熟的英文。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