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青瓦台发言人曾出面澄清朴槿惠“整容风波”

针对“整容风波”,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曾在11月11日说,经“总统本人确认”,媒体相关报道毫无根据。郑然国说,朴槿惠当天正常办公,青瓦台警卫室还可证实沉船当天没有外来人员或医院车辆的来访记录。他还一一列举了朴槿惠听取15次事故报告的具体时间。

另外,据传为朴槿惠实施整容手术的医生也出面证实,沉船当天,他在仁川打高尔夫球,可以提供过路费发票以证清白。

青瓦台医务室松口:朴槿惠曾注射胎盘素和美白药物

不过,无论朴槿惠沉船当天是否玩忽职守,其注射胎盘素等药物的传言已被证实。5日,韩国青瓦台医务室室长李善宇承认,韩国总统朴槿惠曾注射胎盘素、白玉(美白用)和甘草。据悉,这些注射药物具有美白皮肤和恢复疲劳的效果。

当日上午,李善宇出席了在韩国国会举办的“崔顺实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会上,韩国朝野议员一直追问从朴槿惠上任到现在在青瓦台注射了什么药物。李善宇以国家安全和机密为理由,一直不愿透露。

但是,当晚11点左右,在全体会议即将结束时,李善宇开始透露朴槿惠在青瓦台注射过的药物。韩国执政党一名议员质疑朴槿惠曾注射过胎盘素。对此,李善宇说,朴槿惠的确使用过胎盘素。他还透露,并不是朴槿惠一个人注射过胎盘素。但是,李善宇没有透露其他接受注射人员的名字,只是表明这些人都不是以患者身份注射的。

此外,李善宇还承认朴槿惠接受过甘草注射和白玉注射。他说,青瓦台其他人员也接受过甘草注射,但是除了朴槿惠以外青瓦台极少数人接受过白玉注射。关于朴槿惠接受白玉注射的目的,李善宇以关系总统健康为由没有透露,但他表示,不是为了美容。对此,有人质疑,注射白玉除了预防老化没有其他用途。李善宇反驳说,白玉作为一种抗氧化剂也可以用来加强免疫力和快速恢复疲劳状态。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