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国“脱欧”裁定听证在即 推动者遭到死亡威胁

吉娜-米勒,脱欧诉讼推动者

据新华社电英国最高法院定于5日至8日举行听证会,审议政府有关高等法院“脱欧”裁定的上诉。

英国民众在公投中以52%对48%的结果决定“脱欧”后,首相特雷莎·梅10月初宣布将于明年3月底之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启“脱欧”程序。部分英国议员提出质疑,认为政府启动“脱欧”需事先得到议会授权。

上月3日,英国高等法院裁定,政府正式启动“脱欧”程序需经议会批准。这一裁决被认为是对英国政府的沉重打击,势必影响首相特雷莎·梅力推的既定“脱欧”进程。一些人士还认为,高院裁决触发了一场“重大宪法危机”。

根据议程,最高法院11名法官5日起将举行4天听证会,预计明年1月作出最终裁决。

路透社援引法律专家迈克尔·赞德的话报道,以他个人看法,英国政府虽然在公开表态中对这次法律行动充满信心,但很可能会最终输掉上诉。

英国政坛围绕“脱欧”程序争论不休之际,投资基金经理人吉娜-米勒却因为高院的这一惊人裁决而引来空前关注。

现年51岁的米勒主张议会在英国“脱欧”程序中的主导权,亲身参与了多宗为议会争取“脱欧”权力的诉讼,在此项高院裁决的案例中被法官指定为首席原告。高院作出裁决后,米勒已经成为媒体和公众眼中主张议会“脱欧”主导权的代言人,也成为一些人眼中的“罪人”,被指责企图颠覆多数民众的意志。

米勒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透露,自从在高院赢得对政府的诉讼以来,她本人遭到外界涉嫌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的侮辱,甚至还收到死亡威胁。

因米勒出生于曾是英国殖民地的圭亚那,在英国长大,如今与身为对冲基金经理的第三任丈夫生活,英国小报将“脱欧”程序主导权诉讼渲染为由“一名外国出生的亿万富翁”主导的闹剧。

米勒披露,她已经雇用保镖,为几个孩子上学做了“不同安排”。她说,因为自己和家人受到谩骂威胁,如果有关诉讼结束后争议继续,她不知道还能否留在英国。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