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军和伊拉克政府主导的摩苏尔收复行动正在持续进行,在伊拉克军队步步进逼摩苏尔城区东部边缘之际时,“伊斯兰国”(IS)的媒体分支Al-Furqan发布了一段来自头目巴格达迪的音频,呼吁IS士兵拼死顽抗,切勿撤退。这也是巴格达迪一年来首次喊话。据界面新闻11月3日援引英媒报道,一直行踪成谜的巴格达迪可能就藏身在摩苏尔。

英国《卫报》报道称,IS的媒体分支Al-Furqan今日(3日)早上发布了一段巴格达迪的讲话,讲话共有30多分钟长。

这也是一年多以来,巴格达迪首次发表对外讲话。

在讲话中,巴格达迪称IS一定会在与伊拉克政府军的作战中获胜:“这场战斗,IS今天打的这场圣战只会坚定我们的信仰和信念——这一切都是胜利的前奏。”

他同时呼吁IS士兵“不要撤退,带着荣耀坚守阵地比带着耻辱撤退容易一千倍”。

对于摩苏尔所在的尼尼微省,巴格达迪鼓动当地民众一起反抗“真主的敌人”,并要求自杀性袭击者把“异教徒的黑夜变成白天,在他们的土地上制造毁灭,让他们血流成河”。

目前还不知道这段音频录制的时间和地点。但巴格达迪在讲话中提到了一名IS高级头目、前发言人阿德纳尼(Abu Muhammad al-Adnani)之死,阿德纳尼于今年8月死于叙利亚,由此可推断这段音频是在近两个月内录制的。

2014年6月,当IS占领摩苏尔之后,鲜少在公众场合露面的巴格达迪现身摩苏尔并发表演讲,宣布IS“建国”,“首都”为叙利亚的拉卡。

过去一年中,IS的占领地面积大幅度缩水,如今摩苏尔是该组织在伊拉克的最后一个主要据点。而据《独立报》当地时间2日报道,向摩苏尔发动进攻的库尔德官员称,一直下落不明的巴格达迪就藏身在摩苏尔。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领导人的幕僚长侯赛因(Fuad Hussein)在接受《独立报》独家采访时称,库尔德政府从多个渠道获得消息显示“巴格达迪就在摩苏尔,如果他被打死将意味着IS系统的垮台”。

侯赛因称巴格达迪在过去9个月一直在躲藏,而整个IS的运作非常依赖来自摩苏尔和摩苏尔西部泰勒阿费尔的指挥官。

但侯赛因也强调,如果巴格达迪确实藏身在摩苏尔,那也就意味着摩苏尔之战将异常艰难,因为IS士兵将会誓死保护巴格达迪。他指出摩苏尔市区周围已经发现了大量复杂的地道,都是IS士兵藏身所用。

截至周三,伊拉克军队已经推进到摩苏尔东部城区的边缘地带;在北部,伊拉克陆军部队已进入隶属摩苏尔市左岸地区的朱代德穆夫提;在西部,由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兵解放了30多座村庄;在南部,伊拉克军队收复了距离摩苏尔30公里的4座村庄。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0月27日,法新社曾报道,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发言人夏姆达萨尼(Ravina Shamdasani)表示,IS武装人员强迫住在摩苏尔附近的居民迁入摩苏尔城内,目的是在之后的战斗中把他们当成人肉盾牌。自10月17日以来,IS已经逼迫数万名摩苏尔郊区的男女老幼进入摩苏尔城。其中一个名为Hamam Al-Alil的地区原本有2.3万名居民,如今人口已经增加到了6万人。

而在伊拉克部队挺进摩苏尔的同时,“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这座伊拉克大城附近杀害超过250人,绑架近8000个家庭。在大量遭到处决的人当中,有些是因为拒绝遵守迁徙命令,有些是先前曾任职于伊拉克安全部队(ISF)。

此外,美国军事官员估计,大概有3000至5000名IS 武装分子在摩苏尔负隅顽抗,在城外的一个地区还有1500-2000名武装分子。

美国陆军将军约瑟夫· 沃特尔10月27日曾表示,收复行动展开10多天以来,已有近900名伊斯兰国极端分子遭伊拉克政府军击毙。由于一些IS分子混在老百姓队伍中,很难确切判断究竟有多少IS分子已被歼灭。

而据伊拉克军方10月25日晚间提供的数字,在收复行动中,伊拉克安全力量丧失了57名成员,另有255人受伤。

据界面新闻报道,虽然目前各方都在向摩苏尔推进,但分析人士普遍预测进入摩苏尔城区之后的战斗将非常惨烈。

摩苏尔城被底格里斯河分为了东西两部分,分析人士预测IS士兵可能会炸毁河上的五座大桥,阻止从东线推进的伊拉克军队过河。

与此同时,特赦国际还报道称,有士兵对摩苏尔周边亲IS的平民进行了当众侮辱和殴打。还有目击者称有亲IS的居民被关进鸡笼里,扔在大街中央。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