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韩联社11月1日报道,韩国有关行业1日表示,韩国驻华大使馆最近向有关部门传达关于十一期间部分中国旅客被拒绝入境济州的立场称,政府按照通常程序和规定进行出入境审查,这是可由各国自行决定的事务。

韩国驻华大使馆方面称,十一飞抵济州机场的部分中国旅客没有住宿安排、旅行计划和返程机票,入境目的不明确,并有旅客持伪造护照,韩方依据有关规定拒绝其免签入境。韩方并未在十一期间加强入境审查。

报道说,10月1-7日,有64596名中国游客访问济州,其中有非法居留可能的168人被韩国政府拒绝入境。

使馆方面还表示,济州机场出境候机厅最多可容纳100人,扩建工程已于10月28日完工,十一期间台风来袭造成航班取消,中国航空公司出现状况,未能及时安排被拒入境者乘机回国的座位,这是偶发现象,并非韩方故意推迟将有关人员送回国。

中国媒体曾报道称,100余名中国旅客十一期间入境济州岛遭拒,被扣在济州机场,旅客对自掏腰包解决伙食、睡地铺和通行受限等表示不满。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