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外交部回应

10月25日,9名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中国船员获救后已从肯尼亚返抵广州。

外交部回应

据介绍,经多方努力,北京时间2016年10月22日,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3”上的9名大陆同胞、1名台湾同胞和其他国家船员26名幸存人员全部安全获救,并在联合国有关机构协助下于23日抵达肯尼亚。

外交部回应

在2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关于索马里海盗事件,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有参与营救的台湾前民意代表说他们交付了巨额赎金才救回台湾船员,你对此有何回应?中方在营救过程中是否交付赎金?营救的具体情况如何?

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对此表示,有关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人质被解救的相关情况,已经向大家提供了。“我想再次强调,在整个过程中,尽管有很多困难、有很多复杂因素,中国政府始终把人质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今天人质中的绝大多数能够安全获救回家,我认为这是大家更应该关注和感到欣慰的一件事情。”陆慷说。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