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印度电视媒体对印巴战事报道方式 引发分析人士担忧

据英国《卫报》10月24日报道,最近印度和巴基斯坦间日益紧张的局势在印度十几家24小时新闻频道中展露无疑,但这些媒体的报道方式引发一些分析人士的担忧。

9月底印度首都新德里,在24小时新闻频道“今日印度”的新闻编辑室里,演播风格已经改变。演播室正中央摆放着印度次大陆的立体模型,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士兵玩具模型被小心地置于标记为“克什米尔”的地区附近,节目主持人手拿指挥棒,身着防弹背心,在模型旁正准备布置作战演习。这一场景通过频道转播出现在很多家庭的电视画面上。

在过去几周里,很多家这样的新闻广播网急切表明作战态度的行径引起了一些印度资深记者的深刻反思,对于成长快速但仍然相对年轻的印度电视市场,这些资深记者们对其发展方向充满着担忧。

印度一名资深媒体人士说:“记者现在把自己当成战士。他们的报道和观点完全混淆在一起。电视新闻的概念已经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直播间讨论,他们的言辞往往比政府还要强硬。”

据报道,和实地报道相比,这种关于克什米尔问题的直播间讨论不仅收视率高,成本也低。资深记者、作家普拉尚特•贾阿说:“现在大部分频道经济状况不好,在印度很少频道能够盈利。”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