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日媒报道,日本总务大臣高市早苗本月11日表示,将为建设超高速第5代移动通信系统“5G”制定基本战略。

为了确保所用频率的带宽,日本政府将从12日的信息通信审议会(总务相的顾问机构)开始讨论。计划到2017年夏季左右汇总意见,推动该技术投入实际应用。

据了解,5G的通信速度与现在的高速通信“LTE”相比预计要快100倍左右。在所有设备通过网络相连的“物联网”社会,“5G”作为基础技术备受期待。为了给自动驾驶、医疗等各种服务决定合适的频率,今后将推进相关讨论工作。

报道称,日本总务省瞄准2020年实现“5G”投入实际应用而推进研发,计划从2017年度开始在全国启动实证研究。不仅是日本,美国、欧洲和中国等世界各国都在为普及“5G”采取积极举措。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