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外交顾问、美国国防情报局前局长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最早将于今年10月中旬访日,目前正就与日本政府高官举行会谈的事宜进行协调。

此外,他还计划与日本朝野各党的国会议员会面。日媒指出,特朗普一贯主张重新评估与日本的同盟关系,日本政府希望借此机会摸清特朗普的亚洲政策。

据了解,迈克尔·弗林是美国退役陆军中将,与特朗普关系密切,一度被传是特朗普的副总统候选人。他倡导加强日美同盟,如果特朗普当选总统,他很有可能对其对日政策产生影响。

特朗普在9月26日与希拉里的第1次电视辩论中,针对日本表示,“并未付出相应的代价”,要求日本增加驻日美军费用的承担比例。有观点认为,迈克尔·弗林希望就此类问题与日方交换意见。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强调称,“将积极说明严峻的东亚局势”。还将确认特朗普以往发言的真实意图。希望通过事先传达日方想法,起到改善特朗普亚洲政策的效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19日在纽约与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了会谈,但尚未与特朗普会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