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美国媒体9月28日报道称,一些美国国会议员表示中国正在快速发展太空事业,希望中美两国在太空领域展开对话,帮助缓解紧张气氛。但美国一组安全问题专家到国会作证时敦促美国航天部门在试图与中国航天部门合作时需“格外小心”。

来自华盛顿四个智库和研究机构的专家27日出席了众议院太空与科学技术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他们一致表示,“中国的航天部门与军事部门联系紧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与中国航天部门合作会帮助中国推动太空军事化,提高中国威胁美军太空资源的能力”。

目前美国法律禁止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与中国航天部门在载人太空项目方面展开合作。但国家航空航天局称中美太空合作势在必行,并谋求国会解除这项禁令。局长查尔斯·博尔登今年夏天曾访问过北京,并跟中国航天部门官员进行了接触。

到会作证的专家们说,美国与中国航天部门在如何应对太空垃圾等方面有过对话和接触,双方还可以为推动设立太空行为国际准则做出更多努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