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本最新公布的一项政府调查结果显示,该国年龄在18到34岁的未婚者中,有超过40%的人没有任何性经验,高达70%的受访男性没有在谈任何形式的恋爱。

这项调查由日本国立社会保障和人口问题研究所发起,实施时间始于2015年6月。调查人员向超过5000名年龄在18到34岁的未婚男性和女性发出问卷,询问他们的恋爱状态和性经验等相关问题。

42%男性无性经验

结果显示,受访者中,约42%的男性从没有过性经验,女性中这一比例为44%。同时,约70%的男性没有在恋爱中,近60%的女性没有男朋友。随着时间推移,日本年轻人保持“完璧之身”的比例有所提高。

日本国立社会保障和人口问题研究所2005年一项类似调查显示,仅有约三分之一的未婚年轻人选择“禁欲”。

这一统计结果似乎与外界对日本的“开放”印象反差很大。对此,日本国立社会保障和人口问题研究所人口动向研究部部长石井太解释说,这一调查结果正反映了日本人对于生活的想象与现实之间的鸿沟。

石井太说:“最终,他们仍会选择结婚。不过,由于理想和现实之间存在差距,他们倾向于拖延结婚时间。正因为如此,日本人现在大多结婚较晚,许多人甚至一辈子不结婚。”(张旌)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