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4日报道,英国脱欧公投后的2个多月时间里, 英国政府并未公布详细的脱欧计划, 国内一些地方仇恨犯罪案件频发。面对当前局面,留欧派民众3日在英国5个城市举行了反脱欧大游行,要求和政府对话, 希望能参与构建未来英国与欧盟关系的新框架。

参加游行的民众手举欧盟旗帜,身穿代表欧盟的蓝色服装,从伦敦市中心的海德公园一路行进到议会大厦广场, 在沿线汇成一道蓝色的洪流。

集会组织者里格尔说:“我们想要了解脱欧到底会带来什么,希望他们能了解。我们依然希望英国处于欧洲的中心,和欧盟继续保持密切的联系,在拥有一个清晰的计划之前,希望他们不要启动脱欧进程。”

超四百万人联名要求二次公投

许多民众之前也参加了网上请愿活动。目前已有超过400万人在网上签名要求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理由是上次公投投票率没有超过75%,支持脱欧的民众也没有达到60%以上的比例。而英国议会下院5号将就此举行辩论。

犯罪案件增加引民众担忧

在英国脱欧公投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各地的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也大幅上升,公投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报案登记的就有6000多起仇恨犯罪,这亦引发民众的担心和警觉。

集会组织者 琼斯:决定脱欧后的一个恶果就是犯罪大幅增加,有的人在大街上就受到侵犯。特别悲剧的是,一个星期前,一个波兰人因此被害。现在有一个趋势就是 一些有色人种还有外国人开始感受到威胁或敌意。

英首相:丢掉幻想,脱欧就是脱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8月31号曾召集内阁全体会议,要求内阁成员在所负责的部门找出脱欧机遇。特雷莎·梅重申,英国政府会在无需议会授权的情况下启动脱欧进程,她希望一些人丢掉幻想。她说:脱欧就是脱欧。英国政府将努力使脱欧进程圆满成功。

部分民众希望脱欧放缓进程

而一些民众对脱欧前景感到茫然,脱欧集会的组织者希望,政府能够放缓脱欧进程,并且继续与欧盟保持在文化经济社会等方面的紧密联系。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