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30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将于9月29日-10月9日举办“韩国购物旅游体验节”。该活动是2015年“黑色星期五”购物促销活动的第二季。包括流通企业、制造商和传统市场在内,预计将有300余家企业参与。但韩国业界对折扣活动的看法确是喜忧参半。

从数据来看,2015年韩国“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是成功的。据韩国产业部统计,22个主要参与企业在活动期间的销售额同比增加了20.7%。但韩国内对该活动的评价还是以批判性论调为主。由于该活动与百货商店折扣期间重叠,很多人指出那是“表面上的折扣”,或者是“折扣中的折扣”。也有人认为,对销售额增加效果的判断是错觉。

韩国业界相关人士表示,受中东呼吸综合征影响,2015年上半年萎缩的消费心理在下半年开始复苏,也有可能是因提早到来的中秋节而引发的错觉。2016年活动能否超过2015年的实际业绩还有待关注。

实际上,韩国流通企业既期待又忧虑。大型超市和网上超市对该活动报着较为乐观的态度。Gmarket相关人士表示,2015年活动期间,销售额增加了20%左右,我们对这一活动有所期待。但被称为“表面折扣”的元凶——百货商店则较为担忧。韩国一家百货商店相关人士表示,名牌或部分化妆品品牌一年四季无折扣,如果全部按“最高折扣”进行宣传,确实很有压力。

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吴俊范(音)表示,虽然活动时间较短,但因为目前消费市场不太景气,即使是1%的努力也要进行尝试,这点值得肯定。对消费影响最大的是收入,因此必须同时推行提高实质收入或者提高收入稳定性的政策。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