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国广播占领越南公共大喇叭”,29日,越南《青年人报》以此为题报道称,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该国广南省会安市出现中国广播信号干扰越南无线电广播的情况。当地随之紧急采取措施应对。

该报称,据该市一个镇上的居民反映,上周六11时许,当地市场的大喇叭中突然传来中国广播的声音。这样的情况持续了约半个小时。越南当局接到情况反映后,立即派出技术人员采取措施,中止了中国广播信号的播出。

当地政府称,这种情况是由广播信号频率干扰造成的。除接到反映的市场外,当地另外一些地方也同时出现类似情况。会安市广播电视台迅速将问题汇报至会安市人民委员会。该委员会主席要求立刻采取行动阻止干扰,并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会安市位于越南中部距岘港30公里处的海边,曾是古代中国海上丝绸之路跨出国境后的第一站,是越南最早的华埠。《青年人报》说,今年5月,会安市无线电广播也曾被外国广播信号干扰。但与这次不同的是,当时干扰仅持续了5分钟,而且干扰内容是完全无法听清的噪音。

据报道,会安市广播电视台已向当地政府提出预算申请,用于购买噪声滤波器。这些滤波器将被安装在城市各地。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