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的行星候选体被发现 或是距地球最近的宜居行星

8月27日消息,一个国际团队24日在英国《自然》杂志网络版上发表报告说,他们通过长期观测发现,一颗环绕比邻星运行的行星可能具有适合生命繁衍的环境。比邻星是距太阳系最近的恒星,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人类能够发射探测器到这颗潜在宜居行星上探索生命痕迹。

新的行星候选体被发现 或是距地球最近的宜居行星

“比邻星b”是迄今发现的太阳系外距地球最近的可能存在生命的行星。研究人员在报告中说,“比邻星b”质量约为地球1.3倍,环绕比邻星的公转周期是11.2天。由于比邻星表面温度远低于太阳,“比邻星b”仍被认为处在宜居带上,其表面温度理论上适合液态水存在,上面或许存在生命的繁衍。

新的行星候选体被发现 或是距地球最近的宜居行星

来自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智利等多国研究人员组成的国际团队利用欧洲南方天文台望远镜及其他机构设施观测发现,比邻星附近有行星运行的痕迹;随后的多次观测最终证实这颗名为“比邻星b”的行星确实存在。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