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土耳其猛轰叙利亚境内库尔德武装 数10平民丧生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9日报道,土耳其于当地时间8月28日猛轰叙利亚,造成数十人丧生。安卡拉当局已加强对叙利亚前所未见的攻势,目标包括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以及库尔德好战分子。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土耳其大举炮轰和空袭叙利亚北部由亲库尔德族部队控制的2个地区,至少有40名平民丧命。

但安卡拉当局辩称,空袭只是炸死了25名库尔德族“恐怖分子”,军方已尽力避免伤及平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8日在一个集会上表示,土耳其支持的军队从IS手中夺回贾拉布鲁斯后,那里的居民正在返回家园。

根据报道,土耳其从8月24日开始打击IS以及叙利亚库尔德民兵组织“人民保卫军”(YPG)。28日清晨对库塞山的空袭,至少造成20名平民丧生,另有50人受伤。在土耳其空袭阿马尔内镇(Al-Amarneh)附近目标时,也有20名平民死亡和25人受伤。土耳其对这2个地区的攻击,同时也造成4名库尔德战士丧生和15人受伤。库尔德族政府的发言人则宣称,2个遭攻击的村庄共有75名平民遇害。

报道称,以上冲突使西方国家担心,土耳其进军叙利亚的部分目的是要打击美国支持的、被称为库尔德人民保卫军的库尔德武装,要求这支武装撤出它从IS激进分子手中夺取的边境地区。美国则表示,这支武装是打击IS最有效的盟友。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