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24日部队,意大利在过去一个世纪以来遭受了数次致命大地震。亚欧板块和非洲板块在意大利中部相遇。该国亚平宁山脉经历了频繁的地震活动。这一地理活动的后果有可能是灾难性的。该文章对意大利70年代至今后果最严重的几次大地震进行了总结。

2016年8月24日,翁布里亚、拉齐奥及马尔凯地震

24日黎明时分,意大利中部受到地震重创。造成至少159人死亡,许多人被压在废墟之下。其中阿马特里切小镇损失惨重,市长塞尔吉奥•皮罗奇表示:“该镇的半数资产已不复存在。”

2012年5月20日,艾米利亚-罗马涅地震

此次发生在意大利北部的地震震级为6级。10天内,该地区又发生一次5.8级地震,以及至少3次5级余震。首次地震之后的建筑物摇摇欲坠,经过几次地震之后更加不堪一击。该地震致使24人死亡,成百上千人受伤,迫使约1.5万人背井离乡。

2009年4月,阿布鲁佐地震

此次发生在多山地区阿布鲁佐的地震震级为6.3,致使约300人死亡。且由于建筑方法老旧,数千幢建筑物遭到损毁。亚桂拉中心地区的狭窄街道上布满了碎石块,成千上万的人无家可归。

2002年10月,莫利塞地震

此次发生在意大利南部的5.4级地震致使一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突然塌陷,50多名孩子被压在数层破碎的混凝土建筑之下,其中27人死亡。地震发生之前,很多孩子在学校里举行万圣节派对,有些孩子年仅4岁。在圣朱利亚诺迪普利亚地区,不少建筑坍塌。

1980年11月,坎帕尼亚地震

此次地震震级为6.9级,致使近3000人死亡,20多万人痛失家园。震中在艾博利,距离比萨300英里。地震过后,比萨斜塔摇动了约22分钟。

1976年5月,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地震

此次发生在意大利东北部的6.5级地震致使1000人死亡,约10万人无家可归。同年9月,该地区又发生一系列地震,致使2万人无家可归。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