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媒:库克任职苹果公司CEO 5年的成功与失败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

据美国科技资讯网(CNET)报道,五年前蒂姆·库克在众人的质疑声中正式担任苹果公司CEO一职。时至今日,质疑声仍未平息。

乔布斯在正式卸任苹果公司CEO职位时曾说他相信苹果公司最光明最具创新力的时代将在他卸任之后到来。

乔布斯的话正确吗?库克的举动让人们莫衷一是。他取得了一些较大的成功,也有过一些失误:苹果公司在他的带领下凭借大屏iPhone6获利不少,在环保和同性恋权利等问题上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但苹果手表和苹果音乐对苹果公司来说可能是一个打击。

库克主要改进了苹果电视和iPad等产品和服务,虽然这些改进得到了用户的赞赏,但并不是苹果公司所作出的突破。

CNET发表文章回顾库克在过去五年里的举动,也在思考他在未来五年里将如何保住苹果行业巨头的地位。

成功:库克任职后丰富苹果产品 赚钱和社会事业两不误

库克最大的成功就是扩大了iPhone的阵容。现在,苹果公司每年会突出三款iPhone产品:4.7英寸的iPhone、5.5英寸的iPhone Plus、4英寸的iPhone SE。2014年,苹果公司推出的大屏iPhone6成为了世界上最赚钱的公司。

与中国移动签署协议使得苹果公司能大举进军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库克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印度,另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

苹果公司在库克的带领下增加了移动支付苹果支付(Apple Pay)和流媒体服务苹果音乐(Apple Music)等新服务。目前,苹果公司通过苹果商店等服务赚的钱比从苹果Mac系列电脑赚的钱还多。预计该公司的服务业务将于明年达到财富100强公司的规模。

此外,苹果公司在社会事业上也比以往更加活跃。2014年10月,库克出柜,激励了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运动。库克一直是社会正义的倡导者,他规避了乔布斯“苹果公司缴纳了很多税,不需要捐款”的信念,让公司变得更慈善。

苹果公司还提出以可再生能源运行其所有设备的目标(截至2015年完成了95%),旨在让公司变得更环保。

库克在2014年苹果股东大会上对一个保守的金融集团说:“当涉及环境问题、工人安全时,公司不会只考虑冰冷的投资回报,我们想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此外,库克提出反对FBI的立场,他将苹果公司定义为科技公司,最重视的就是用户的隐私和安全(虽然保护用户隐私和安全的战役尚未结束。)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