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消息,土耳其常驻欧盟代表塞利姆•叶尼尔表示,该国政府希望在2023年前成为欧盟成员国。

他在接受《世界报》采访时表示:“土耳其政府希望在2023年前加入欧盟。届时土耳其共和国建国将满100周年。对我国来说,欧盟成员国资格会是一顶庄严的冠冕。”

叶尼尔同时强调,目前的入盟条件不是最有利的,但其可能迅速发生改变。

奥地利总理克恩此前表示,打算9月16日在欧洲理事会提议“严肃讨论”关于停止土耳其加入欧盟谈判的问题。

据克恩称,土耳其“现在和未来数十年内”都无法成为加入欧盟的候选国。此外,他表示,现阶段的土耳其入欧谈判不过是“外交虚名”。9月16日将在斯洛伐克举行欧盟27个成员国(无英国)的峰会。

欧盟与土耳其在1963年签署联系国协定。安卡拉1987年递交加入欧盟的申请。土耳其入欧谈判仅于2005年启动,并因各方分歧较大进展缓慢。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