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大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而特朗普的言行还是保持着以往“肆无忌惮”的大嘴风格,不免令围观群众怀疑他还有没有可能入主白宫。

甚至有消息称特朗普从最初就没想过赢得大选。只不过,在美国民众对主流政治人物高度不满的情况下,一开始完全就没想过要赢的特朗普却阴差阳错走到了离白宫门槛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步。

美媒:特朗普根本就没想当总统 借竞选抬高身价

迈克尔·摩尔:特朗普根本就没想当总统,竞选总统只是为了自己的电视节目,而且他也对自己竞选过程中的胜利感到惊讶

8月16日,美国著名纪录片导演迈克尔·摩尔(Michael Moore)在赫芬顿邮报发文称:“特朗普正在故意输掉大选,因为他从来没有想过要当总统;当初特朗普参加竞选只是想增加自己的影响力,从而让他的电视节目获得大合约”。

摩尔说,特朗普在NBC主持的真人秀并不顺利,所以想借机炒作自己。从一开始,他就没有想过真地赢得总统大选,只是发个竞选声明,再召集上万名粉丝举行几次大型集会,然后等到民意结果领先就可以拿到他想要的任何合约,可以比现在多挣几百万。

因此,去年6月16日,特朗普在宣布参加竞选时既没有竞选工作人员,也没有遍布50州的竞选机构。他甚至也不希望当选美国总统。因为总统工作是无聊的。

NBC本来请特朗普担任真人秀节目“学徒”的主持人,但因为特朗普把墨西哥人称作“强奸犯”和“毒品走私犯”,令人咋舌的言论频频出现,NBC不但没有提高合约金额,反而立即决定停止和他合作,并不再播出特朗普制作的两档选美节目。

此时的特朗普感到不知所措,从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只能继续进行竞选来拉抬自己的“身价”。但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言论竟然点燃了长期被忽视的白人工人阶层的热情,他一下子成了最受共和党选民支持的候选人。

但是摩尔认为,特朗普真地成为共和党总统提名人以后,已经无法承担竞选失败可能对其声誉带来的影响。所以,过去三周特朗普人气大跌,这看上去是他策略的一部分。届时他要给人一种印象:自己是被迫退出选战的。

摩尔表示,特朗普嘲笑在伊拉克阵亡穆斯林士兵,发表疑似煽动支持者枪杀希拉里的言论。这可能都不是偶然。也许特朗普是在使用新策略来逃离这一场他本就不想走到头的大选。而最后,特朗普可能会主动放弃共和党的提名,而不是在选举日被宣布失败。

美媒:特朗普根本就没想当总统 借竞选抬高身价

2015年,特朗普参加吐槽大会,撒着美元就出场了

“请相信我,我跟特朗普打过交道,我们曾在一起待了一下午。他也许会请克林顿夫妇和奥巴马夫妇参加他的下一次婚礼,但他绝不会让自己顶着竞选失败者的名头出来示人”,迈克尔·摩尔说。

有分析称,尽管摩尔的言论听起来令人震惊,但是很多类似的观点一直在流传。此外,这已经不是摩尔第一次发表有关特朗普的言论。今年6月底,摩尔曾预测特朗普会赢得党内初选。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