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18日报道,美国奥委会证实,当地时间8月17日晚,美国游泳运动员贡纳•本茨(Gunnar Bentz)和杰克•康格(Jack Conger)被巴西当局从飞机上带下。本茨和康格当时已登上了从里约飞往美国的航班。

早前,巴西法官下令禁止美国游泳运动员瑞安•罗切特(Ryan Lochte)和詹姆斯•费根(James Feigen)离开巴西。早前,罗切特、费根、本茨和康格声称在巴西里约搭乘出租车时遭到持枪抢劫。当地警方要求他们就抢劫案提供证据。罗切特早已回到美国,而费根仍在巴西。

为了检查费根的手机,警方已经申请了对涉事游泳运动员房间的搜查令。巴西法官已经批准搜查令。

美国奥委会发言人帕特里克•桑德斯基(Patrick Sandusky)表示,当地时间8月17日早上,巴西警方抵达里约奥运村,企图没收罗切特和费根的护照,并且向涉事游泳运动员收集有关抢劫案的证据,但一无所获,美国游泳队已于参赛项目结束后离开奥运村。出于安全考虑,桑德斯基拒绝透露涉事运动员目前所在的位置。不过,他表示,美国奥委会方面会继续就相关问题与巴西当局展开合作。

据报道,罗切特的律师杰夫瑞•奥斯特罗夫(Jeffrey Ostrow)表示,罗切特已于两天前回到美国。奥斯特罗夫说:“罗切特早在法官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前回到美国。而巴西当局此前从未要求罗切特留在巴西以待进一步调查。如果巴西当局此前要求罗切特留下配合调查,罗切特一定会留在巴西协助警方工作。”奥斯特罗夫还说,罗切特在里约时已尽全力配合巴西当局的调查工作并接受了巴西警方等各方面的询问。

据罗切特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的记录显示,罗切特已于当地时间8月15日回到美国。

这场抢劫案从一开始就扑朔迷离。当地警方表示,罗切特等人所述的到达奥运村的时间与闭路电视监控记录不符。罗切特和费根对于抢匪人数的说法也不尽一致。

罗切特最初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透露了自己被抢劫的消息。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Mark Adams)却否认了这一消息,并称有关抢劫案的报道是“完全不真实的”。但美国奥委会随后称抢劫案确有其事。

罗切特向警方报告称,他本人和队友费根、贡纳•本茨(Gunnar Bentz)、杰克•康格(Jack Conger)于当地时间8月13日晚上参加了一个由法国队主办的派对。当他们返回奥运村时,他们所乘的出租车被冒充警察的抢匪截停。罗切特说,其中一位抢匪把枪对准了他的头,抢走了他的钱和私人物品。

不过,警方调查后宣称,警方没有找到任何与抢劫案有关的证据。警方同时指出罗切特等人的证词中有矛盾之处。罗切特和费根向警方表示,涉事的四位队员于当地时间4时回到奥运村。但是闭路电视监控显示,这四位队员实际上是当地时间7时才回到奥运村。

警方没能追查出罗切特等人声称的当晚载他们回奥运村的出租车司机。

BBC称,罗切特是史上最成功的游泳运动员之一,已获得12枚奥运会奖牌。罗切特也曾登上美国电视真人秀节目的荧屏。在这次里约奥运会上,罗切特参加了两个项目,并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获得金牌。据美国《圣安东尼奥快报》(San Antonio Express)报道,涉事的另一位美国游泳队员詹姆斯•费根仍在巴西。费根在本次里约奥运会上夺得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金牌。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