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媒:俄土关系骤然回暖 令西方感到意外和担忧

据俄通社-塔斯社8月10日消息,美国《纽约时报》刊文称,俄土关系在变冷9个月后突然恢复令西方感到意外和担忧。

文章称:"没人能够预料到俄土关系如此突然的变化,变化的如此快。"俄罗斯与土耳其"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是完全对立的",土耳其2015年底还曾击落了俄苏-24战机,且俄土关系突然恢复"出现在土耳其与西方国家之间关系紧张的背景下"。因此,两国关系骤暖令西方颇感意外。

文章同时表示,美土关系正经历不好的时期。由于美国支持叙利亚及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人,并发生一系列问题,土耳其国内的反美呼声正愈演愈烈。

文章还提到,任何俄土两国之间的协议都将会对中东局势及欧洲国家产生重大影响。土耳其希望增进与俄罗斯的关系,从而获得与西方国家就难民问题谈判的更大的筹码。此外,土耳其与俄罗斯走近,可使北约内部紧张起来。

8月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圣彼得堡举行了双边会晤。这是两人自2015年11月土耳其击落俄战机事件以来的首度会面,双方在能源及贸易等领域达成许多重要成果。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