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尽管世界经济增速趋缓,但亿万富翁这一“巨富”人群仍在不断壮大。

据《华尔街日报》8月8日报道,Wealth-X咨询公司发布的“亿万富翁人口普查”报告统计显示,个人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人群在2015年增长了6.4%,达到2473人;其总资产在过去一年增长了5.4%,达到7.7万亿美元的规模,控制着全球家庭财富的3.9%,而美国过去一年的GDP则为17万亿美元。

该报告统计发现,美国的亿万富翁占据了全球亿万富翁总资产的最多数,为3万亿美元,超过欧洲、非洲以及中东地区的总和2.8万亿美元。

统计显示,欧洲、非洲以及中东等地区仍是“巨富”人群的主要聚集地,逾四成亿万富翁来自这些地区;美国则紧随其后,拥有超过30%的亿万富翁;剩下不足三成的“巨富”人群则来自亚太地区,为678人。

但值得注意的是,《华尔街日报》指出,亚太地区亿万富翁数量随时可能超越美国,在2015一年,亚太国家“产出”的亿万富翁比美国多出了3倍。

统计显示,亚洲的“巨富”人群及其财富的增长速度是最快的。2015年亚太国家的亿万富翁人数增长了14.1%,占据新增亿万富翁人数的57%;共拥有财富1.7万亿美元,同比提高了16.5%,占所有新亿万富翁财富的70%。

据该报告统计发现,财产的承接转移这一方式仍是亿万富翁这一人群数量的主要增长方式,占据了新增“巨富”人群的29.9%。美国私人财富管理机构的一名市场经理告诉《华尔街日报》尽管如此,这些“巨富”阶层往往要衡量将总资产的多少直接转赠于其子女,以免破坏他们工作的积极性。“他们还希望子女承袭自己的价值观,不仅仅是财富。”

调查同时发现,随着“巨富”阶层的壮大,这些人也试图回报社会。慈善事业则是他们重新分配财产的主要方式。据悉,超过56%的人群正在从事或有兴趣投入到慈善行业。他们利用自己所掌握的资源来解决一些大的社会问题,比如帮助一些无家可归的人。“对比再买一幢房子,他们更倾向于做一些真正有意义的事。”这位市场经理称。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赛场 决赛 奥运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