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近日遭强烈暴风雨袭击,引发严重暴洪与泥石流,不少民宅和汽车被淹没,造成至少21人死亡,56人受伤。

马其顿气象局说,8月6日斯科普里在两个小时内,降下了相当于往年整个8月份的平均雨量,平均每平方米降雨93公升。一些灾区的水位高达1.5米。大雨还伴随时速70多公里的强风与频繁雷击,单单是头两个小时就闪电打雷超过800次。

斯科普里市长特拉亚诺维斯基形容,该市遭到“水弹”袭击。他说:“这是一场灾难,我们从未经历这样的事。”

斯科普里市长特拉亚诺维斯基形容,该市遭到“水弹”袭击。他说:“这是一场灾难,我们从未经历这样的事。”

这次暴风雨在当地时间8月6日下午5时30分开始,雨势在隔天凌晨3时30分左右达到高峰,直到7日上午约9时30分才雨过天晴。

马其顿内政部发表声明说,斯科普里郊区的三个村庄与当地环线公路有21人死亡。一些遇难者是因所乘坐的汽车被泥石流与洪水迅速淹没,来不及逃生而死在车上;另一些人则因未能及时离家避难而死亡。

斯科普里和西北部城市泰托沃(Tetovo)部分地区已进入紧急状态。泰托沃因这次暴风雨蒙受财产损失,所幸无人伤亡。

截至8日,斯科普里仍有几条道路淹水,该市环线公路交通受阻。在一些受影响地区,积水深及膝盖,有多辆汽车倒在大片泥泞中。

斯科普里市郊辛格里克村的电力供应仍未恢复。当地一名居民说:“到处都一团乱。电视机、电冰箱、沙发,所有东西都浮起来了,这是一场噩梦。”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