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台媒称,号称“微笑国度”的泰国确实是举世最快乐的地区,至少以保住工作与控制物价涨幅而言是如此。

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8日报道,彭博调查74个经济体的痛苦指数,泰国指数为1.11%,是最不痛苦的国家,其次分别是新加坡的1.40%,以及日本的2.70%。英国排名第17,美国第21,中国大陆第23名。通胀率与失业率相加就是痛苦指数。

委内瑞拉因为石油收入锐减,导致粮食与药物长期严重短缺,以及通膨率高达181%而成为最痛苦的国家,指数达188.2%,其次是波士尼亚的48.97%,以及南非的32.90%。

至6月底为止,泰国的全国失业率约仅1%,7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比去年增加0.1%,6月则增加0.4%。即使如此,泰国并非毫无隐忧。消费者乐见通胀减缓,这却可能意味,整体经济并不是很健全。

三井住友银行全球市场分析师冈川聪表示,通缩是对商品与服务的需求无法跟上供应的征兆,它导致消费者暂停采购,直到商品变得更便宜。在这种情况下,需求更疲弱。冈川聪表示,这足以导致薪资降低。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