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芝加哥白人警射杀黑人青年片段首曝光 警员任由他伤重死去

遇害青年(小图)背部中弹后躺在地上被锁上手扣。

美国芝加哥上月底发生的一宗白人警员枪杀黑人青年的案件,引起民众不满。芝加哥警方周五向压力屈服,公开发布涉案警员随身摄录机拍下的片段,清楚见到有警员向一辆行驶中的汽车开枪,明显违反警察守则。遇害青年手无寸铁,背部中弹后躺在地上及被锁上手扣,但没有警员替他急救。有警员粗言秽语,又有警员握手,预言自己会因为今次事件而降职。

案发于上月28日,被杀的黑人青年名叫奥尼尔(Paul O"Neal),涉嫌偷走一架「积架」跑车。大批警员接报到场追捕。在片段中,见到一辆跑车高速向前驶,随即传来一连串枪声。

据悉,奥尼尔当时企图驾车逃走,但与其中一辆警车相撞。他落车逃跑,跳过一间屋的围栏进入后园。警员穷追不捨,从后开枪把他击毙。

最令公众疑惑的是,警方发布的摄录片段中,看不到警员开枪射击奥尼尔的经过,只听到枪声卜卜。奥尼尔在画面出现时,已经俯伏在地上,背部中枪流血,动弹不得,附近地上有血渍,但仍有警员上前把他锁上手扣。在片段中,见不到他有任何武器。

之后,奥尼尔一直躺在地上,没有警员上前替他急救及提供协助,任由他伤重死去。

片段所见,其他警员陆续赶抵现场,有警员互相握手。交谈期间,有警员预言自己会因为今次事件而被降职,或会被调去做文职工作。

芝加哥白人警射杀黑人青年片段首曝光 警员任由他伤重死去

涉案警员随身摄录机拍下的片段。

芝加哥白人警射杀黑人青年片段首曝光 警员任由他伤重死去

片段显示有警员向一辆行驶中的汽车开枪。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赛场 决赛 奥运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事关福建中小学!省教育厅最新部署,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