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特朗普大骂日本不付出:若美遇袭只会在家看电视

特朗普大骂日本没有履行盟国的责任。

虽然美国和日本长期维持盟友关係,又缔结了安保条约,在政治、军事和经济上形影不离,但被批评经常口不择言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却把矛头指向日本,公开大骂对方没有履行盟国的责任。他说,当有事发生时,美国一定要保卫日本,但相反如果美国遇袭,日本人却安坐家中开着他们的 Sony 电视机,隔岸观火。

特朗普周五在艾奥瓦州出席一个竞选集会及发表讲话时,重申立场,批评一些依赖美国保护的北约盟国、日本和南韩没有履行责任,不肯作出金钱上的负担。

他谓:「大家都知道我们与日本有条约。如果日本受到袭击,美国要出动全力去保护。不过,如果我们受到袭击,日本甚么都毋须做。他们可以安坐家中,望着他们的 Sony 电视机。OK?」

根据日本宪法第九条,日本不能派武装部队到海外地区执行任务。

特朗普表示:「美国要保护日本、南韩、德国、沙特阿拉伯和其他国家,但它们甚么代价也不用付出。它们必须付钱,因为现在已不是40年前,必须是双向的。」

过去一个多星期,特朗普三番四次公开发表争议性言论,引起愈来愈多人不满。他侮辱一个阵亡回教美军英雄的父母;谈论外交政策时胡说八道;在一个集会上因为有婴儿哭啼,要求婴儿的母亲抱他离开会场;在另一个集会上,一名退伍军人把自己的紫心勋章送给特朗普,特朗普竟然乱开玩笑,说紫心勋章原来是那么容易得到的。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赛场 决赛 奥运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