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日发表声明称,因高盛集团未经授权使用和泄露机密监管信息,对其处以3630万美元的罚款,并责令高盛加强管理以确保正确使用机密监管信息。

美联储声明还表示,正在寻求对高盛前高管约瑟夫·加姆皮特尔处以罚款,并永久禁止他从事银行业,因为加姆皮特尔及其下属非法使用和泄露机密监管信息。

去年10月,高盛集团就因其雇员窃取和使用美联储机密信息被纽约金融服务局罚款5000万美元。11月,美联储发布声明,永久禁止高盛前雇员罗希特·班萨尔从事银行业,原因是此人从纽约联储会的前雇员贾森·格罗斯手中获取相关机密监管信息。

据《华尔街日报》称,加姆皮特尔正是班萨尔的主管,而班萨尔在就职高盛之前曾是纽约联储会的员工,也就是格罗斯的同事。彭博社称,班萨尔在大约20个场合中从格罗斯手上获取了35份相关文件。

美联储在3日的声明中称,高盛的员工将美联储的机密监管信息泄露给客户和潜在客户,以便为公司招揽业务,而且高盛也没有足够的政策、规程或适当的员工培训,以确保遵守禁止未经授权使用和泄露机密监管信息的现行法规。

高盛集团的新闻发言人迈克尔·杜瓦尔称,高盛不会容忍对机密监管信息的不当处理。美联储的声明称,禁止高盛再次雇用相关泄密人员或保留其作为顾问等。此前,班萨尔和加姆皮特尔都已被高盛解雇。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