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最早将于12月发射运载超小型卫星的专用火箭1号机,将挪用宇宙观测实验所用的现有小型火箭,发射费用预计为数亿日元左右。

报道称,这不到日本主力火箭发射费用的十分之一。面向在土地管理及通信等用途方面需求增加的超小型卫星,日本将投放费用较低的火箭,力争今后进入国际市场。

日本将发射直径仅50公分的专用火箭 加强卫星发射业务

资料图:火箭

据了解,日本的火箭包括主力火箭“H2A”和小型火箭“Epsilon”,但此次使用大小不到原来的百分之一、运载数十公分见方超小型卫星的专用火箭尚属首例。

该火箭由IHI AEROSPACE制造,直径约50公分,高约10米。将从日本鹿儿岛的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站发射。如果1号机发射成功,这将有可能成为发射超小型卫星的新方式。

日本政府将太空产业的扩大定为战略之一,计划加强卫星发射业务。日本推出准备时间较短、能在适当时机发射的新型火箭,再加上以往的大小型火箭,以应对国内外需求。

专用火箭是在用于宇宙空间观测试验的JAXA火箭“SS—520”之上安装容纳卫星的尖端部分。日本文部科学省的专家委员会预计最早10月承认其安全性。首次发射计划将东京大学开发的重约3公斤的卫星送入距地球200公里的椭圆轨道。

超小型卫星的开发费仅为普通卫星的100分之1,同时制作时间较短。由于摄像头和传感器的性能得到提升,可以用于拍摄地面、以确认农作物的生长情况或城市规划等。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美国警察 涉恐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