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唱出白领心声 “加班狗”之歌走红中国网络

《感觉身体被掏空》的表演者戴着代表“加班狗”的狗耳朵(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

英媒称,经过近40年的经济现代化发展,中国出现了新的白领阶层,他们与西方白领有着同样的抱负和职业道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7月29日报道,但中国的白领们——其工作时间几乎全球最长——同样也承受着工作的负面压力——加班和气人的老板。

报道称,现在,“加班狗”们用一首广为流行的歌曲《感觉身体被掏空》发出了他们的呐喊。

这首欢快的歌曲唱出了对“工作生活平衡”这一梦想的渴望,令工作在高楼大厦中的广大白领产生了共鸣。

这首歌曲中“十八天没有卸妆”、“月抛戴了两年半”等歌词被许多中国人视为现代办公室生活的写照。

歌里还提到了一位叫大卫的可恶老板,他与里基·热尔韦导演的电视剧《办公室》中的老板戴维·布伦特惊人地相似。

在视频中,表演者们戴着毛茸茸的狗耳朵,代表“加班狗”。

报道称,北京师范大学2014年的一项研究发现,中国劳动者的年平均工作时间是2000小时至2200小时。英国劳动者的年平均工作时间比中国劳动者少25%左右,不过多于北欧国家劳动者。

除了工作时间长、周末和晚上加班外,白领们通常每年只有两周假期以及国家法定假期。

这首歌的表演者彩虹合唱团成立于2010年,有40多名成员,大多是学生和白领。

微博上的许多网友称他们对歌词感同身受。一名网友写道:“我第一次听的时候一直又哭又笑,这与我的经历太像了。”另一名网友说:“这就是我最近在工作中的感受。”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火葬 复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