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比利时根特大学科学家发明一台特殊的太阳能机器,通过太阳能将尿液加热,再经过一种特殊薄膜,把钾、氮、磷等成分分离出来,变成饮用水和肥料,更准备进一步加工成啤酒。

据报道,研究团队喊出“为科学解尿”的口号,从当地一场为期10天的音乐节中,收集民众尿液。

先运用膜蒸馏技术将尿液中对人类有害的 95% 氨去除,再放到太阳能发电的锅炉下加热,接着再让液体经过薄膜,还原出1000公升的水,而这1000公升的还原水,正准备生产成啤酒。

根特大学研究员德瑞斯表示:“该团队的研究旨在利用这台太阳能驱动的机器,帮助开发中国家解决肥料与饮用水供应缺乏的问题,未来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将这机器装在一些大型场合中。”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飞行员 美女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