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日本媒体报道,29日从日本厚生劳动省调查获悉,包括并未实际住在户籍上住所等情况在内的下落不明儿童有25人,分布在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中的13个都县。

据悉,至少3人可能遭到了虐待。此外12人从上轮调查开始的2014年5月起就一直处于居住地不明状态。厚劳省表示“(这些儿童)也 可能处于危险状态”,因此继续要求各地方政府确认其平安与否。

调查对象是那些未接受婴幼儿体检、或没去学校上学的下落不明儿童(未满18岁)。

日本厚劳省对截至去年6月下落不明的1878人进行了调查,掌握了1853人的情况,其中3人因案件或事故已经死亡,包括今年1月在佐贺县尸体与母亲一起被发现的约7个月大的男童。此外据悉,至少24人疑似遭到虐待。

据厚劳省称,下落不明的25人(男童10人,女童15人)中有4人为学龄前儿童,7人为小学生,6人为初中生,8人已经初中毕业。据悉,除可能遭到虐待的3人外,也有儿童可能出境至海外。5人在东京都,栃木和埼玉两县各3人,剩余10县各为1至2人。

另一方面,查明下落的儿童中半数为外国籍家长,通过询问入国管理局确认已经出境。除此之外,同一地方政府相关部门间沟通和与学校等核对信息后查明下落的情况占到大半,加强合作的重要性再度显现。

下落不明儿童截至2014年5月查明2908人。通过追踪调查,截至2014年10月减至141人。之后再度汇总了截至去年6月未能掌握情况的儿童的信息,对下落不明的共1878人情况进行了调查。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飞行员 美女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