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德国汉堡的一所学校近日登上了当地媒体的头条。原因是该校一名穆斯林男学生拒绝与女校长握手,该校老师随即中断了毕业典礼。

据报道,在这所学校的高中毕业典礼上,这名学生的女班主任欲伸手与其握手表示祝贺,但是他拒绝了,并以被衣物遮盖的手腕代替。在他与这位老师的单独谈话中,他表示自己没有冒犯的意思,这样做是出于宗教限制。

不久之后,该名学生再次拒绝与学校的女校长握手。这一情形为学校其他职工所注意到,他们感觉受到了侮辱,并决定中断此次毕业典礼。随后场内发生了激烈的讨论,老师和学生都对这名男学生的做法感到不知所措。

女校长安德里娅在接受采访时为这名男生辩护,称他充满活力,在宗教研究等课程上表现非常出色,并说他“绝不是激进或极端分子。她还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如何向公众说明我们无法容忍这种行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